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的大众CC能不能买? 别急先来看看购车避坑指南

2020年08月20日 14:08:01
分享到:
来源:

一汽-大众CC一直被誉为最美轿跑,自上市期就好评不断,凭借无边框车门、LED大灯、低趴的车身姿态、掀背式设计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目光。再加上现款车型有着4万元左右的优惠幅度,很多朋友已经按耐不住要出手了。别急,咱们今天就来仔细盘盘到底哪款才值得入手。

按照以往风格,先聊聊一汽-大众CC的坑在哪里。

首先来说,大众CC的外观没毛病,原厂轿跑范儿十足,称为最美轿跑车确实不算过分。但是这个内饰,我觉得真的算是个坑,一水儿的帕萨特套件,真的一点儿个性化的东西都没有啊。人家套娃套脸,大众家套娃连芯儿都不放过。好在液晶仪表盘还像点儿样,可惜除了顶配都是选装,要加9000块。

其次就动力来说,大众CC全系都是2.0T的EA888发动机,但是330TSI低功率的发动机属于阉割版。这里不太推荐,倒不是说有什么问题,就是单纯的因为作为主打运动的车型。

这款发动机确实显得不够给力。并且因为是阉割版,后期升级潜力有限(因为低功版发动机和高功版发动机采用的技术和硬件都有所不同),这点不能多聊,自行体会。

下面就是正题,咱们先来一起看看一汽-大众CC整体车型和售价区间:

从动力上可以看到,大众CC分为330TSI和380TSI两个版本。

330TSI低功率版本采用的是EA888 DPL发动机(168Ps、320N·m)

380TSI高功率版本采用的是EA888 DKX发动机(220Ps、350N·m)

这两款发动机其实有很大不同,缸盖结构、喷油嘴、活塞尺寸等等都有区别,就像之前说的低功率版本发动机在升级潜力上十分有限(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总之琢磨刷程序的朋友可以打住了。

首先从购车角度来分析,如果您对动力完全没要求,或者是比较看重颜值的女性车主,那选择330TSI车型也未尝不可,毕竟价格确实比380TSI车型便宜不少,颜值也在线。

至于330TSI选择哪款,基本上没什么悬念,大众CC 330TSI魅颜版。倒不是说330TSI魅颜版配置有多高,主要是华颜版配置太低了。

可以看出,这1.6万元的差价还是能多出不少配置的,可以说还是很有诚意的,并且一汽-大众CC 330TSI华颜版的内饰看上去真的是目之所及的简陋,真的是不能推荐啊。

而搭载了高功率版本发动机的380TSI魅颜版和380TSI曜颜版是主要推荐的车型。首先来说,大众CC本身走的就是轿跑路线,既然是轿跑,动力要求肯定是跑不了的,220Ps马力、350N·m的扭矩,这水平是不虚的。

况且EA888 DKX发动机技术已经很成熟了,后期潜力十足,相关黑科技恨不得洗车房都能操作,所以经常能听到沃斯沃根车主发出“蹦他”的呐喊。关于这个话题就不多说了,总之买它乐趣无穷。

至于到底是选380TSI魅颜版还是380TSI曜颜版呢?

从配置看出,两车差价2.2万左右,多出的配置基本上就是主被动安全、行车辅助和音响娱乐系统升级。如果您对品质要求比较高,预算又充分的话,那么拿380TSI曜颜版肯定没毛病,但是我并不太推荐,毕竟这些配置日常驾驶使用率很低。

所以我比较推荐的还是380TSI魅颜版加9000元选配数字液晶仪表盘,这样还可以省下一万多后期鼓捣鼓捣黑科技,岂不更合适。

最终选购意见:

纯颜值控选择大众CC 330TSI魅颜版,既省钱又省油,但是会缺少点儿轿跑应有的乐趣。

如果您是性能控,那选择一汽-大众CC 380TSI魅颜版加9000元选配数字液晶仪表盘,相信您很快也会享受成为“蹦他”一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