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4L降价6W+? 赶紧看看完整选购避坑指南

2020年08月20日 14:16:02
分享到:
来源:

在德系豪华品牌中,奥迪一向优惠力度都比较大,所以在价格上也占据一定优势。奥迪A4L最近的经销商参考价基本降幅都在6万元左右,并且全系都采用了2.0T发动机,与大量搭载1.5T+轻混的奔驰C级有着一定的性能优势,同时与价格坚挺的宝马3系比起来也有不小的价格优势,所以属于各方面比较均衡的车型。

同时在科技感和颜值方面,奥迪A4L也在向S4看齐,这点也吸引了不少年轻用户群体。今天,咱们就一起盘盘奥迪A4L到底哪款最值得入手。

开篇先说坑:

首先,奥迪A4L最难逾越的话题就是烧机油,虽然现款发动机已经做了改进,烧机油的情况已有明显改善,但这个问题依然存在。

作为奥迪前车主,可以说奥迪的解决办法也是相当简单粗暴。基本上车辆提示需要加机油了,直接把车开到4s店,简单说明一下,一般售后都会非常迅速的拿出一瓶机油给加上,当然这是免费的。

另外,新车异味确实有些大,当然也没有夸张到一些黑粉说的那个程度。但作为豪华品牌来说,这个异味的程度已经属于不合格的范围了。

咱们先整体看一下奥迪A4L的整体售价区间:

可以看到,奥迪A4L整体车型比较多,咱们就先整体归一下类吧。

奥迪A4L其实从动力上可以分为三类车型。

奥迪A4L虽然都采用了2.0T发动机,但是马力上还是有比较大的差别。在这里其实可以给大家第一个选购建议了:虽然25.99万元的35TFSI 时尚动感型看似有着超高的性价比,但是参考到150匹马力,那就有些不太像话了。

举个简单的例子,这个动力水平和大众朗逸1.4T是一样。当然这个例子比较粗暴,因为动力总成、搭载平台完全不一样。但是,还是不能向大家推荐,如果您真的对动力没有要求,不如看看隔壁的奔驰C260。

咱们在一起看看40TFSI的车型,其实40TFSI车型也可以从驱动形式大体分出两类,一类是前驱车型,一类是带Quattro的四驱车型。

这里其实可以淘汰掉40TFSI中带Quattro四驱的车型,首先来说并不是说Quattro四驱不好。只是在40TFSI车型中,Quattro四驱系统其实并没有什么实质的作用,基本上可以说除了增加了油耗,其他方面对动力的影响微乎其微。

不要杠什么脱困能力、冰雪路面,相信我,奥迪A4L很难遇到该的路况,毕竟轿车的用途更多还是城市驾驶,除非您经常在有冰雪的山路里驾驶。

个人观点:其实Quattro四驱系统搭载在A4L中,更多的体现还是在抑制加速打滑上,而这点其实在更高功率的45TFSI车型上体现的更加明显,而在40TFSI车型中其实并没起到什么显著的作用。

剩下的四款40TFSI车型在主要配置上可以分为两款车来看:时尚和豪华。

40TFSI时尚型与豪华型有着2万元左右的价格差

可以看出,其实多出的主要为舒适性配置及一套主被动安全系统。从配置丰富性来看2万元的差价也算合理,但是否必要,我认为还是看预算。我个人还是偏向于时尚型,毕竟性价比也是我比较关注的重点之一。

至于时尚型和豪华型之下又细分出来的动感型和致雅型,这两者之间主要配置并没有什么区别,售价也一样,更多的区别在于运动型在外观和内饰上使用了S-line套件,整体偏向运动,而致雅型的内饰风格更偏向舒适行政,用料也更扎实一些。

综合下来看,40TFSI车型中比较推荐两款车型:

奥迪A4L 2020款40TFSI 时尚动感型,有着非常不错的性价比并且使用了S-line套件,使车辆整体风格显得更加运动时尚。

奥迪A4L 2020款40TFSI 豪华致雅型,有着不错的配置丰富性,用料做工也相当扎实,整体透露着精英气息。

关于顶配45TFSI 2020款45TFSI Quattro臻选型,肯定是最具奥迪精髓的车型,矩阵式大灯、BOSS音响、Alcantara皮混座椅。无论从动力上还是配置上在同级别中都有着不小的优势,但是将近34万的售价使其性价比减分不少,所以这里仅推荐给奥迪狂热爱好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