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威朗对位大众朗逸,6万元的优惠会是降维打击吗?

2020年08月20日 14:18:07
分享到:
来源:

哈喽哈喽,各位小伙伴们大家好啊,又和大家见面啦!

10-15万元价格区间的A级紧凑型轿车是不少车友们关注的重点,其中大众朗逸是销售比较火爆、关注度较高的热点车型,而上市多年、至今未换代的别克威朗虽然指导价起步依然高达15.29万元,但实际上却有着高达6万元的终端优惠,尤其是顶配车型12万出头的实际价格有着相当大的诱惑力。今天我们通过外观、内饰、配置以及动力对比,看看威朗能不能对朗逸实现降维打击。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朗逸目前也有着不小的优惠幅度,顶配车型的裸车价格同样在12万元多,和威朗基本保持一致,因此十分具有参考意义。在这个价位段入手一辆配置堆到顶的合资紧凑级轿车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两款最高配车型谁的表现更全面,下面一起来揭晓!

尺寸及空间

开头说过,威朗最初是定位A+级的车型,而且5年前亮相时全面超越速腾的尺寸确实在同价位有着不小的优势。但时过境迁,随着紧凑级车型的体型越来越大,威朗的优势也没那么明显了,不过也算是处在中上等的水平,超过4米7的车身和2米7的轴距依然在朗逸之上。

车内空间的表现同样是威朗占据一定优势,两车后排腿部空间均在两拳左右,朗逸稍逊一点点,而且威朗的后排中央通道突起幅度也要比朗逸小很多,乘坐时的舒适度好一些,不过朗逸的后备厢空间略大。另外,威朗还配备了这个级别并不多见的可开启式全景天窗,无论是通透度还是档次感都要领先朗逸的普通天窗

外观及内饰设计

都说大众是套娃,现在别克玩起家族式设计也是一套一套的,从英朗、威朗,再到君威、君越,不细看还真的很难分辨出它们。从外观很明显可以看出,威朗的路线是偏向于年轻化的,尤其是新款车型更加动感。

车头宽扁的展翼式进气格栅营造了比较低矮的姿态,锋利的灯组十分犀利。尾部造型和车头呼应,同样用了拉伸视觉宽度的手法,搭配下方的真·双出排气显得层次感不错。

相比于威朗愈加年轻的外观,朗逸这边依然保持着相当浓重的商务气息,而且有点帕萨特的感觉了。前脸平直的镀铬条和大灯连为一体,看起来稳重大气且高级,同样四平八稳的车尾也非常耐看,中规中矩的设计绝对不出差错,但少了些新鲜感。

来到车内,威朗采用了经典的环抱式座舱,做工及用料没有瑕疵,豪华度的营造方面也维持了别克品牌一贯的高水准,虽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但整体非常和谐。

威朗在科技感方面确实比较一般,传统的机械式仪表盘简洁朴素,8英寸中控屏在尺寸上也并不拔尖。不过综合体验倒是不差,其内置了eConnect互联系统,全系标配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自带第三方应用,而且提供车载WiFi及每年100G的终身免费流量,这对年轻人一定很有诱惑力。

朗逸的商务气质延续到了车内,平直的造型和布局和大哥帕萨特沾亲带故,看上去的档次感还是很出色的,但也仅仅是看上去......中控台上的大面积硬塑料经不起推敲,用料方面不及威朗来的有诚意。

机械式仪表和8英寸中控屏的表现与威朗处于同等水平,支持CarPlay、CarLife、车载导航以及语音控制,人性化和实用性方面没有问题,只是视觉效果不够炫。

配置及动力

具体配置方面,虽然两款车都是顶配车型,给到的各项配置绝对够用,但无论是安全方面还是舒适性配置部分,威朗相比朗逸都要更加丰富。

动力方面,威朗搭载一台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朗逸则搭载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动力数据上虽然两款车互有胜负,但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朗逸却要比威朗快上1秒,这也说明威朗的CVT无级变速箱明显是要偏向于平顺性的,而朗逸的双离合则富有一丝驾驶乐趣。

我相信两款车的加速表现一定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威朗如此动感的外形竟然比不过稳重的朗逸,而朗逸的潜在消费者其实也并不需要多么强劲的动力,它俩的外表和内心实在有些不符。不过威朗1.3T车型的起步价更低,终端优惠后只需不到11万元。

另外,来自大众MQB平台的朗逸肯定是要比征战多年的威朗在技术迭代方面更先进一些,但是在底盘方面,两车采用的都是非独立后悬挂,这点和同级别很多独立后悬的对手相比有些竞争力不足

小结

从综合产品力来看,威朗这场降维打击无疑是成功的,除了空间、尺寸以及配置等方面的取胜,巨大的终端优惠才是吸引消费者的最大杀手锏,犀利的外观也非常适合喜欢追新的年轻人。而朗逸依托大众更强的品牌影响力表现也同样不俗,更新的技术平台和更快的动力响应都是威朗所不具备的,没有明显短板才是它长盛不衰的关键

写在最后

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啦,大家对这两款车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大家留言和我们一起讨论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