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白猫:吸猫一时爽,吸它却是一直爽

2020年08月20日 16:09:01
分享到:
来源:

“今天,你云吸猫了吗?”

在各大社交平台上,猫已然成为年轻一代最火的萌宠。

更有俗语称:吸猫一时爽,一直吸猫一直爽 。

一只小小的猫咪,缓解着现代年轻人的孤独,更成为他们在大城市拼搏的唯一“亲故”。

即使是不曾养过猫、自诩不是吸猫的“瘾君子”,在摸到猫的一刹那,也不免感到治愈和减压。

据机构统计显示,2019年国内宠物猫已经达到9915万只,比去年增长766万只,而90后便是“猫奴”的主要人群。

在年轻人的圈子中,一个以猫为主导的萌宠治愈时代正在来临。

而伴随着猫文化深入人心,“欧拉白猫”应时而生。

这次,功夫汽车就抓到了一只“白猫”!

此时不吸,更待何时?

1、萌即正义!这样的白猫谁不爱?

如果用四个字来形容第一眼看到欧拉白猫的感觉,或许功夫汽车会用又呆又萌。

从前脸来看,欧拉白猫的大灯组加之点状的进气格栅,似乎时刻透漏着一种高冷的神情。

还有,上方的水滴状logo恰似猫鼻子,琢磨家久了有一股十足的“蠢萌感”。

虽然此次试驾车是白色(简约白)的,但白猫还给用户提供了雅致银、摩登灰、萌黄绿、源动蓝、草莓红其他5种车身颜色。

车内部分,欧拉白猫最吸引人的是内饰的做工用料和连体屏设计。

虽然其内饰大多采用硬塑料,但接缝处的“边边角角”都处理十分精细,丝毫没有竞品车型的廉价感。

值得一提的是,功夫汽车当天试驾车型座椅还采用了皮质包裹,无论是触感还是视觉效果都不错。

而连体屏设计,在视觉效果上也显得科技感十足,颇有一股小清新的气息。

屏幕分左右两块,左屏显示的是仪表盘,右屏则划分开各种不同的功能,如收音机、多媒体导航、语音助理等。

当功夫汽车说“小欧小欧,打开空调”,欧拉白猫会及时地反应,为您开启车内空调。

欧拉白猫的360影像在倒车模式下,会显示两个画面:一个是平视向后的两面,另一个是上帝视角的俯视画面。

如果你打个方向,它会把目标方向的周边环境投射到屏幕上,可以清楚的让你避让助力车、行人。

空间方面,尽管白猫采用的是2+2的四座设计,但地板凸起并不特别明显,甚至比一些燃油车表现更好。

当身高183cm的笔者在前排调整到合适的坐姿时,后排的空间表现依然是足够的,这一点值得赞许。

2、“软萌”还“好撸”,这样吸猫会成瘾!

在外观设计生动有趣之余,欧拉白猫更不禁让人想上车“撸上一把”。

在城市路段,功夫汽车就实际体验了一回。

初段加速时,欧拉白猫表现得比较轻盈,轻量化的车身对其有着不小的帮助。

在50-60km/h速段,欧拉白猫动力仍然十分充足且灵敏,但80km/h以上超车,就会稍显力不从心。

当然,这台小车大部分的工况都是在城市中,能开到80km/h以上的机会并不多,所以能充分展现自己的优势。

而较小的车身加上灵敏的动力响应,功夫汽车驾驶它在城市中穿梭显得游刃有余。

此外,欧拉白猫延续了欧拉家族相对出色的底盘质感,行驶在颠簸路面时,表现很舒适,没有任何松散的感觉。

而悬架的支撑也足够到位,在压过井盖或较大的凹陷路面时,车内人员并不会有太多不适。

值得一提的是,欧拉白猫还配备了FCW前碰撞预警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辅助系统以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这在同级别微型电动车中并不多见。

总体而言,欧拉白猫给功夫汽车的最直观感觉是:外在可爱内在扎实,同时在实际体验上既兼顾了实用性又考虑到了经济性。

3、功夫拍案

事实上,在10万以内的主流四座电动车市场中,和白猫价格、尺寸完全重叠的车型并没有。

譬如,eQ1和R1比它小,e2比它贵也比它大,像它这样配备AEB和自动远近光配置的车型更几近于无……

所以,凭借这番软萌颜值和硬实力,“白猫”谁人不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