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就是不一样——荣威R ER6上市会专访侧记

2020年08月20日 16:34:01
分享到:
来源:

8月13日,全新荣威R标首款车型ER6在“魔都”中心陆家嘴正式上市,与此同时,坐落在黄浦江畔、明珠塔下的荣威R标旗舰展示空间——R SPACE也汇聚异想、正式开馆。这样的好日子自然是高朋满座,借此机会我们采访了上汽集团的三位高层,针对上汽荣威R品牌、ER6这款全新车型以及以R SPACE为代表的的全新销售模式,进行一番颇有意义的我问你答。

Q:全新标识、全新车型也意味着全新的使命,通过这场不同寻常的上市发布会,我们能明显感受到上汽荣威的变化,请问这种变化的背后,动因是什么?目标又是什么?

A:当今所有自主品牌都在向上,大家都很努力,前仆后继,有前浪有后浪。对于荣威来讲,不管碰到多少困难、有多少巨浪,都在不懈地努力,不断地升级向上,有时代的精神。R标就承载着品牌向上的历史使命或者说是责任。R标是上汽的“新势力”,也是“新势力”里的国家队,它承载着我们对电动化、智能网联化时代的期望,这就是它的定位。

在5月10号中国品牌日上,我们推出全新R标,它的商业模式、产品、渠道、组织、交付、服务包括文化都是崭新的。目前,这些产品的规划、线上线下的渠道都已经在一步一步地落地。

今年有大家预期不到的一个开局,这半年走来,回头一看很多人已经掉队了。想要继续前行,不光要有情怀、理想和意志,关键还是要有真正的实力。想要继续保持领先,处于整个行业的前列,如何成功地转型是最大的挑战。R标正是上汽乘用车作为自主品牌转型的一个抓手,一个翘动的支点。我们要用挑战性的思维、对标性的思维、用户的思维来完成转型。

具体到产品上,荣威R ER6不是一款简单的新车型,而是我们进入电动化、智能网联化时代的排头兵、当头炮,它将直接体现整个上汽乘用车在产品、商业模式、理念和组织的转型成果。正因为这样,才会有一场没有介绍领导,没有最终由领导宣布价格的发布会,因为领导不带流量,带流量的是我们的KOL、合作伙伴和用户,靠他们做精准营销,所以我们要靠近他们,让用户真正变成我们的合伙人,这是我们的用户思维。

Q:上市活动上一直强调荣威R标代表“从喜欢到信赖”,这六个字在ER6这款车型上是如何体现的,在营销层面又会如何落地?

A:我们荣威R标生来就立足中高端,在当今汽车“新四化”浪潮推动下,在汽车行业130年发展大变局之际,用科技兑现想象,让用户从喜爱到信赖,从信赖到更喜爱就是我们的愿景。中国电动车市场的长足发展是大势所趋,这基于用户对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电动智能汽车的接受度越来越高,享受其所带来的惬意出行体验。因此,我对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以全新ER6为代表的上汽乘用车新能源车型有几个特点:首先里程特别靠谱,这不是我讲的,这是用户给我们的评价,而且我们还在不断超越用户的期望。把三电做成全世界第一是我们坚定不移的目标。当然,这款车的颜值是很能打的,包括我们设计部的年轻女设计师设计的R标Logo不仅意味深长也很有味道,我认为是最漂亮的车标。此外,ER6所带来的电动化、智能化出行方式一定会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和信赖。

营销服务方面,我个人觉得汽车行业是最容易将新零售服务模式的创新变为现实的,大概有四方面原因:第一,衣食住行里面,我认为只有“行”是真正有全生命周期的。过去车子和房子一样只有维修和保养,但现在车子可以升级,出行是动态的,有全生命周期,就有全生命周期的服务需求;第二,汽车领域可以真正实现线上线下的融合。过去,大家把新零售讲成互联网的营销服务,但现在看来并不完整。我认为,线上要有,线下也要有,在汽车的全生命周期、全场景下做好服务;第三,一定要与用户在每一个环节都做好交互,我们要围绕用户的每一个需求点,在每个点都形成闭环,都有及时的点评、分享;第四,产品要兑现想象,服务出行要兑现“从喜爱到信赖”,今天强推三个字——“合伙人”。用户是合伙人,企业员工是合伙人,更多的社会人都可以是合伙人。当然前提是基于对我们品牌的喜爱,融入品牌的体验,向更多亲朋好友推荐,因为好东西真的值得推荐。

Q:上汽在新能源技术方面有哪些突破?

A: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发现新的问题,并努力去解决,解决问题的过程就会有所进步。今年我们取得的进步,首先是R标所用的动力总成生产线在8月份已经正式完成。现在我可以说,我们的产业链更强、更完整了,前面力推的新技术开始落地,新车将作为载体面向用户。

驱动系统方面,四年前我们说要为全球新能源事业做一些贡献,要把发卡式电机做到极致,虽然过程有很多争论,但今天已经成形了。为了保证质量,我们从意大利定制了最好的专用设备,现在在紧张调试中,8月份开始小批量生产,9月份可加大产量。

关于电池技术,180瓦时/公斤是一个很先进的水平,我们既不是刀片电池也不是CTP技术,用普通的523电芯就实现了这样的高能量密度,同时,在冷却、热管理、防护、保护等方面都做得很完善。从技术层面来讲的话,可以说我们三电软硬件全面发展、产业链完整,从电芯到电池系统,从驱动系统再到整车的应用,我们有信心支撑R标走得更高。

Q:请问在陆家嘴这么繁华的地段搭建R SPACE,最重要的意义是什么?

A:纽约帝国大厦代表一种精神,上海陆家嘴也是一个全球性的城市精神代表。如果我们在这里做一个地标性建筑,把产品融入到这里面,也将成为一种全球性的标识。我认为世界上没有永恒的东西,R SPACE作为一个突破性的建筑,只要有一瞬间、一张照片、一段视频,实际上就是永恒了。很多人问,这个地方为什么多了一个R形建筑物?很漂亮也很奇特。做营销第一就是要有关注点,“异想空间”也确实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这完全符合我们的预期。

另外,品牌要能与地段相匹配,能得到在这个地段搭建“异想空间”的机会,这一点就说明我们的品牌、产品和地标是匹配的。同时作为城市名片的一部分,上汽荣威不仅代表上海品牌、上海制造,还代表了我们民族开放、突破的精神。

R标出现后,我们就在思考怎么样让更多人关注到它和它所代表的精神,我们认为R标跟陆家嘴这块独一无二的地方可以做结合。想到就要做到,要兑现,用科技兑现想象,通过团队的努力,最终我们看到了这个建筑。

今后,我们会给大家展现越来越详实、越来越具体的R标,让大家慢慢认识R标。从产品到商业模式,从产品端再到市场端,大家会看到一个在不断成长、不断自我挑战、不断转型、不断升级向上的自主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