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10名日系占一半德系一个都没 美国最畅销的SUV与国内差太远!

2020年08月20日 16:47:01
分享到:
来源:

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汽车市场,中国和美国,虽然在地理位置上相隔上万公里,时差相差12小时,但两国人民对SUV车型都情有独钟。不过因为种种原因,两国人民的用车需求存在一定差距,热销车型也不尽相同。

近日,海外媒体公布了美国市场上半年最畅销的SUV,接下来,我就来看看最受美国人民欢迎的车型是哪些?这些车在国内又卖得怎么样?两国热销SUV有哪些不同?

受疫情影响,中、美两国SUV市场均出现了不同程度下滑,但中国明显要好很多,在前10车型中,仅有4款车型较去年同期出现了下滑,而美国前10车型均出现了较大幅度下滑;车系方面,在中国受追捧的德系车在美国却全军覆没,而日系则比较受欢迎,前10中占了一半席位。

车型方面,两大市场的差异就更明显了,仅有CR-V、RAV4和奇骏三款车型同时入榜。接下来我们看看几款在美热销的车型,并结合其在中国市场的表现,看看两国热销车有何区别。

在国内市场,汉兰达已经称霸中型SUV市场多年,是国内最受欢迎的7座SUV车型,甚至夸张到加价提车还需要排队等待的现象。

而在美国市场,汉兰达则更受消费者青睐了,常年销量进入TOP10榜单,今年上半年的销量为79071辆,接近国内的两倍。

美版汉兰达

在美国,汉兰达已经完成换代,在售的车型为第四代产品,基于"TNGA-K"架构平台打造,无论外观还是内饰都变化明显,动力搭载3.5L V6发动机和2.5L混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而国内的汉兰达仍然为第三代产品,搭载2.0T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相比国外产品,产品力和动力系统要弱一些。

售价方面,美版汉兰达售价区间为$34600-48800(约合人民币24.01-33.67万元),国产汉兰达售价区间为23.98-32.58万元,两者的售价相差不大。不过考虑到收入的较大差距(数据显示,2019年美国人均收入约3.6万美元,中国为1万美元),所以美国人购买汉兰达相对更加轻松,相应也卖得更好,当然国内销售上不去一个重要原因是产能跟不上。

作为硬派SUV代表的牧马人,上半年在美国市场取得了96131台的销量,排名第7,而在国内,牧马人销量不及美国的零头,甚至查不到相关销售数据。

牧马人拥有极强的越野能力,非承载式车身、硬朗的外表、较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以及强劲的分时四驱等,决定了它更擅长攀爬越野的特性。乱石、沙丘、泥潭等复杂地形则是牧马人的强项。显然牧马人是一款更适合拿去野外撒野的“大玩具”。

由于中美两国汽车文化和国情的不同,国内千人拥车率相对较低,很多家庭只有一台车,所以购买SUV主要家用兼顾自驾游,相比越野性更在乎车子的舒适性、空间和油耗等,而这恰好是牧马人的短板。而且国内真正适合越野玩家去撒野的地方并不多,一些稍微像样的地方还要收费。

而在美国,千人拥车率比较高,很多家庭拥有多台车,不同车的用途也不一样,并且玩车氛围相对更浓一些,在内华达州、犹他州、科罗拉多州等地天生就是攀爬越野者的天堂。

另外导致牧马人在中美两国销量悬殊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售价,在美国牧马人售价区间为$28295-49750(约合人民币19.63-34.51万元),而在国内牧马人因为进口的原因,所以售价贵了近一倍,为42.99-55.99万。

考虑到两国人民较大的收入差距,在美国,不到一年的收入便可以买一辆中高配的牧马人;而在国内,要奋斗6、7年才能买一辆低配的牧马人。所以一个可以把牧马人当作“大玩具”,使劲地躁,而一个售价却很高端,销量自然上不去。

国产探险者在今年6月16日才上市,所以上半年的数据参考意义不大,但在6月份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内,便斩获了1825台的销量,对于一款中大型SUV来说,成绩还是比较喜人。

而在美国市场,探险者就更受欢迎了,上半年的销量为101149辆,排名第5。

大尺寸、大马力的探险者在美国市场,是一款广受欢迎的多功能车,普通消费者、FBI、消防车等等都对它青睐有加,所以在美国的畅销也就不足为奇了。

今年,长安福特将全新的第六代探险者以国产的形式引入国内,新车采用了CD5纵置后驱平台打造,是除了Mustang之外,国内消费者能够接触到的为数不多的根正苗红的美国车。大后超、50:50前后配重比、2.3T+10AT动力组合,都赋予了这台车身超5米的大块头不一样的操控感。

探险者在美国的售价为$32765-58250(约合人民币22.73-40.41万元),在国内的售价为30.98-39.98万元。售价方面国内相对更贵一些,另外考虑到两国人民的收入水平,探险者想要在国内创造美国市场般的销量,短期来看,有些困难。

RAV4保持良好势头,继续稳坐美国SUV市场第一宝座,其地位如同国内的哈弗H6,几乎无人能够撼动。而在中国市场,全新换代的RAV4也保持着不错的势头,上半年整体销量虽然和美国市场尚有较大差距,但却保持着15%的正增长。

RAV4在中美两国都征战了多年,良好的品质积累了不错的口碑。而目前中美两国在售的RAV4均为第五代车型,采用TNGA架构打造,外形粗犷,内饰设计和用料相比老款车型提升不少,另外因为低重心的设计,所以开起来有了一定的驾驶乐趣,而且配备了较高的安全配置。较强的产品力+良好的口碑,成就了RAV4在中美两国甚至全球市场亮眼的销售数据。

RAV4在美国的售价为$25950-35880(约合人民币18.00-24.89万元),在国内的售价为17.48-25.88万元,在售价上相差不大,不过美版RAV4搭载2.5L+8AT以及2.5L混动系统,而国产RAV4搭载2.0L+CVT以及2.5L混动系统。另外考虑到两国的购买力,所以RAV4在两个市场存在一定的销量差距也是情理之中。

通过上半年中美两国最畅销的10款SUV简单对比我们发现,两国的国产车均比较受本国人民欢迎;而在中国比较受追捧的德系在美国却“全军覆没”;省心、耐用的日系车,都比较受两国人民青睐。

另外因为国民收入,汽车文化和用车环境等方面的差异,所以一些在美国市场很畅销的SUV,在国内就“水土不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