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调查:5万块钱买辆车 汽车经销商怎么看汽车下乡?

2020年08月20日 17:35:01
分享到:
来源:

新能源汽车下乡,如今的热门话题,时隔多年,"汽车下乡"大幕再度拉开。有别于以往,这一回,新能源汽车是主角。2020年7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于7月至12月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

这意味着很多,对于汽车消费者来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只要花更低的价格就能买到以往买不到的车。至于行业层面的考虑,一方面,谋求带动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回暖;另一方面,希望借此开启农村这个庞大的市场。如今乡村居民用车电动化率不到1%,农村约有760万辆三轮车和低速车,迫切需要升级置换。随着新能源汽车下乡逐步进入新的高潮,我们也专门和不少的汽车经销商聊了聊,看看他们眼中的新能源汽车下乡是什么。

价格不够低,就没有发言权

"三轮车和低速电动车价格一般在1-2万元左右,下乡的车型如果超过5万元,问的人真的很少。"这是一家二级经销商给出的观点。如今新能源汽车下乡主要的消费潜力来自于换购,而非新购用户。让他们换掉自己手中的三轮车和不安全的低速电动车,需要付出的代价不能过高。

以目前公开材料所给出的新能源汽车下乡价格来看,最低的在3万元左右,也有接近15万元左右的车型。

"超过7万元现在基本不会有人问,更不用说推销出去了。"在不限牌限购的市场里,到了7万元这个价格,可以选择的车型太多,合资的可以选飞度、致炫,自主品牌的可以选长安、吉利,也没有里程焦虑等等。

市场现状是,低价+品质决定新能源下乡的增长势头。整体看,在下乡的30多款车型中,优惠后的价格多集中在5-8万元,续航里程在300公里左右,已经能很好的超过此前的三轮车和低速电动车的使用感受。

新能源下乡,消费者怕什么?

"怕修车,尤其是怕修车太贵。"

这是一直以来市场的一个问题,在新能源汽车下乡部分变得进一步凸显。因为,在这一级别市场里,汽车销售更多是以二级代理为主,4S级别的一级经销商基本不会直接砸重金去进入。这就直接导致一个问题,市场鱼龙混杂,让换购消费者感觉不好。

让消费者认识到新能源车型比传统燃油车保养维修更省钱,让消费者认识到新能源车型比传统燃油车更耐用,并且给出明确和标准化的价格清单,这将有利于新能源汽车下乡的进一步推广。

写在最后:

从第一线经销商的反馈来看,目前的新能源汽车下乡有着自己的机会,但对于车企来说,需要进一步推出适应这种市场的车型,比如售价控制在5-7万元左右,进一步弱化智能提升整车品质,降低使用成本的车型。

同时,需要给出明确的维修保养解决方案以及相关政策。

接下来,我们还将启动对于新能源汽车下乡消费者层面的调查,看看他们眼中的样子,又是如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