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置发动机、空气悬架、三轴?斯堪尼亚稀有百万级大巴堪比大熊猫

2020年08月20日 18:20:02
分享到:
来源:

提到大巴车,很多人都会想到国产的宇通、金龙等品牌,这些品牌凭借超高的性价比几乎占据了国内大巴车市场的绝大部分市场。不过在这一领域,进口品牌也有所涉猎,并且占据了高端车型,例如在卡车界非常出名的斯堪尼亚品牌。

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台斯堪尼亚大巴车,现身上海某港口的它可比大熊猫还稀少。从外观上看,这辆大巴和我们目前经常乘坐的大巴就有很多不同之处,例如前挡风玻璃由两块玻璃构成,而不受我们常见的一块整体式。

其次,车辆并非采用全封闭设计,每一个窗户都设计了可开启的机构,像极了我们小时候乘坐的大巴车。而这辆大巴车前后一共拥有三个轴,合计8个车轮,承载力非常强悍。

由于配置问题,这辆车并未搭载后轴转向技术,因此相比普通客车多出来的两个后轮只作为承载用。不过斯堪尼亚还是为全车搭载了性能优异的空气悬架,对驾驶操控和成员舒适性有很大提升。

打开它的后备箱,只看到一个全尺寸备胎,咱们常见的发动机去哪儿了呢?原来这是一辆极为少见的前置发动机大巴车型。

直列五缸的柴油发动机被安置在前轴,和我们小时候常见的大巴车一样。这种设计虽然空间利用率不高,乘客上下车非常麻烦,并且噪音控制和维修也不方便,但胜在前置动力对操控的提升非常明显,并且动力传递在一条直线上,效率更高。

可惜这款车并不在国内销售,而是由国内生产后直接通过船运销往坦桑尼亚,很期待这辆客车在1万多公里外非洲国家的使用状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