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蔚来与传统造车"决裂",承诺车型硬件利润率不超1%

2020年08月21日 08:33: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广汽蔚来创始人、CEO廖兵在北京举办了一场公开演讲,介绍了广汽蔚来全新CAN AI OS智能服务系统和的汽车生态服务会员体系。

廖兵认为,虽然我们已经迎来了AI时代,但传统主机厂和新能源制造企业仍以纯汽车硬件售卖为核心的商业模式,已远远无法满足汽车用户对出行智能服务更多、更复杂的需求,这正是今天汽车产业负增长的根本原因。广汽蔚来将成为全球范围内首家软件硬件一体化的智能出行生态服务公司,将通过打造全新 “硬件+AI OS+生态服务会员”的商业模式,满足正在巨变中的用户需求。

活动现场,广汽蔚来上线了全新CAN AI OS智能服务系统,并推出了全球首个汽车生态服务会员体系,即Smart、Ultra、Value三个生态服务会员标准(简称SUV)。

廖兵甚至在现场公布了广汽蔚来007的BOM单,包括广汽蔚来007整车所有硬件制造和研试、制造、物流环节的全部造价,并宣布硬件综合利润不会高于1%。

如此大胆的动作在全球车企中尚属首例,广汽蔚来也通过此举与传统聚焦硬件的车企“决裂”了。

廖兵表示,这一举动将彻底改变汽车行业依靠硬件盈利的商业模式。当前汽车行业出现了很多售价和成本倒挂的现象,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但总有一天需要打开这个盖子。汽车在智能化趋势下,汽车硬件成本将在很短时间内下降,软件和服务将成为未来利润增长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