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池成本占电动车40% 哪吒汽车为车主减负将推电池银行

2020年08月21日 09:44:02
分享到:
来源:

日前,道哥说车从哪吒汽车官方获悉,哪吒汽车正在谋划与包括宁德时代、华鼎国联在内的数家电池厂开展合作,推出车电分离模式,项目暂定为“电池银行”。

此次哪吒汽车推出的车电分离模式,即为车主在购买电动车时,可以不用连带购买电池,只需支付单车不包含电池的费用即可,而在使用电动车时,可采取向“电池银行”租赁的方式,租金采取按揭方式支付。

据了解,在当前市场的主流经济型电动车中,电池成本约占到车价的40%左右,而不用购买电池后,车主首次购车的成本将会大大降低。同时,车电分离模式还将彻底解决用户对电池衰减和电池质量问题的担忧,用户可以去电池银行不限次数的免费更换,有利于提升电动汽车的保值率。而电池衰减的费用,则由车企、电池供应商和不断完善的行业机制共同承担,打消了车主对电动车电池损耗的顾虑,提高电动车用车体验。

此外,道哥说车还了解到,哪吒汽车的“车电分离”模式,并非是以“换电”的方式进行。具体涉及怎样的操作,还需等到这一模式正式推出。

值得注意的是,(8月20日)下午,早已实行换电模式的蔚来正式发布了BaaS电池租用服务。即日起消费者购买蔚来汽车品牌旗下任意车型,都可以选择购买蔚来的电池租赁服务,租金980元/月。

就在当天,宁德时代宣布,将携手蔚来汽车、国泰君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和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共同投资成立蔚能电池资产有限公司,以推动“车电分离”新商业模式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并在此基础上推出BaaS(Battery as a Service,电池租用服务)业务。

据悉,蔚能电池资产公司是基于“车电分离”模式下的电池资产管理公司。电池租用服务BaaS,提供了车电分离、电池租用、可充可换可升级的全面服务。用户在购车时不需购买电池包,根据自身实际使用需求选择租用不同容量的电池包,按月支付服务费,并且和电池购买用户一样,可享受换电服务和电池灵活升级服务。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蔚来汽车和哪吒汽车“车电分离”模式的推出,将带动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在技术以及商业模式上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与此同时,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也将不再仅限于一二线限购城市,新能源汽车未来的普及率将大大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