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两款合资车都是大车厢,空间大油耗低,最低15万能落地

2020年08月21日 10:58:02
分享到:
来源:

7座大空间是主流的消费诉求,因此MPV和SUV都积极推出7座版。MPV方面如别克GL8、SUV方面如汉兰达等,但这些车要么商务性很强,要么价格较高,很难满足普通家庭的诉求,有没有几款车即拥有7座大空间布局价格方面还比较亲民呢?还别说,真有这么几款。下面为大家介绍两款比较实用的7座合资车,价格也相对亲民。

1、 雪佛兰沃兰多

指导售价:13.69-15.99万

沃兰多这款车型对于广大车友来说比较陌生,而看到本车时更是觉得有些别扭,因为这款车既像SUV,也像MPV,有点四不像的感觉,实际上,沃兰多是一款介于SUV和MPV之间的中间车型,从如果非要倾向一点的话,沃兰多更像是一款被拉长了的SUV。沃兰多优点是大空间,7座布局,缺点是1.3T三缸发动机,如果对三缸不耿耿于怀的车友,倒是不错的考虑。

沃兰多的外观虽然不是那种惊艳之颜值,但也属于主流的设计风格。这款车来自FNR-X概念车,灵感来自赛道,虽然这些设计理念对普通人而言有些不切实际,但充满雕塑感的切削线条让沃兰多立体感很强,很MAN,硬派刚强。前脸中网采用了大嘴外形并填充了熏黑横幅格栅,看起来很时尚,前大灯采用W型设计,深邃时尚。雾灯区采用了黑色C型竖条与中网相得益彰。

车身侧面,沃兰多腰线呈现更多折面,立体感很强,车身更有绅士风度,给人扎实稳重的成熟感。车身尺寸方面,沃兰多长宽高分别为4684×1807×1628mm,轴距达到2796mm,这样的轴距对于5+2座布局还是有着不错的宽松空间的。

车尾部分,沃兰多没有太多亮点,但圆折面营造的硬派气质和车身其他部分非常吻合。

沃兰多内饰比较时尚,中控台采用了分层设计,大面积的银色饰条提升了品质,悬浮液晶中控屏还算科技前卫,其他部分则较为中庸。

动力方面,沃兰多搭载了一台1.3T 3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T+发电机两套动力组合,虽然纸面数据很出色(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但因为是三缸发动机竞争力直线下降。不过,工信部油耗方面6.1-6.7L,对于普通家庭来说经济性还可以接受,毕竟想要7座大空间又省油,13.69-15.99万就算很亲民了。

2、 大众途安L

指导售价15.18-19.48万(实际售价12.18-16.48万)

在7月份MPV销量排行榜上,大众途安以572辆的成绩名列第24名。这样的名次给我们的启示是,途安不是一款很受欢迎的MPV,为什么呢?

大众途安L外观非常老气,给人看上去有一种久违的年代感,此外,外观造型方面,途安L更像是一辆面包车,除了黑色的底部包围、黑色轮眉、银色行李架比较时尚之外,让国人很没面子!

车身侧面刀削式的尾部比较简单粗暴,车窗平直的线条让人没有潮流感,而4527×1829×1659mm的三围尺寸看起来比较收敛,不过,2791mm的轴距还是很有余量的。内大外小的这种别有洞天的设计有点曲线救车。

此外,车内空间的6座或7座布局支持选择,而且后两排座椅可以比例放倒,1830*1300mm的平铺空间可以当作一张高速跑动的床。

内饰不像外观那么有年代感,多功能平底方向盘及银色拉丝工艺、大尺寸中控液晶屏、大面积银色饰板让车内有不错的潮流感。做工和用料也比较扎实,营造出不错的乘坐氛围。

此外,大众途安L的动力比较出色,该车搭载了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匹配7DCT变速箱。百公里实测加速成绩可以达到9.3秒。工信部百公里路况油耗6-6.3L。不过,相比于12.18万的售价,这款车就很接地气了。

总结:尽管我们的车友非常期待一款7座布局大空间尺寸的车,但不论是SUV还是MPV,拥有这样尺寸空间的车型售价一般都比较高。而雪佛兰沃兰多和大众途安L相比而言,既满足了大尺寸座椅布局,动力方面也比较出色,售价又亲民,如果不过分计较颜值和三缸发动机,不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