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6:一台精致又不缺性价比的SUV

2020年08月21日 13:00:01
分享到:
来源:

在相继推出了03系列轿车和05轿跑SUV之后,领克06再次回归了紧凑级SUV阵营。从领克官方日前宣布的新车计划来看,领克06或将于9月正式上市。近日,在石家庄举行的领克品牌活动中,领克06实车亮相。此前,领克汽车已公布了领克06车型的预售价区间为12.06-14.06万元,作为领克品牌全新的第五大产品线,领克06将承担起入门级车型的任务。

定位于紧凑级SUV,领克06瞄准的显然是同级别合资车型的市场,同时用户群体的年轻化非常精准。作为领克家族最便宜的SUV车型,领克06必然有销量重任,而在产品力的打造上,贴近年轻消费者的车型又有哪些特点?

外观设计上,领克06延续了领克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脸和”哥哥们“一样,采用了分体式的大灯设计,在保证了前脸层次感的同时也极大的提高了辨识度。细节上,一根橘黄色的金属饰条横贯前进气格栅顶部,让车头在视觉上具有更强的层次感和运动感。另外,进气格栅内部还装配了多根熏黑饰条,格栅两侧还与LED大灯延展融合,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而下方夸张的进气口设计也为车头加分不少,勾勒出很强的肌肉感。

车身侧面,领克06首次采用了Z字形腰线,低矮的车顶线条配合上扬的腰线,营造出一种俯冲的视觉效果。而熏黑的A柱配上同样是亮橘色的贯穿式饰条,整个车身的侧面轮廓感也被勾勒的更加清晰。撞色设计在车身各处都有体现,就连轮圈也没有被放过,高配车型采用了19英寸轮圈,双色轮圈在两处橙色装饰下更是突显出领克06独有的年轻活力。

如果前面的描述让你觉得这辆领克06有点轻浮,别怕,踏实稳重的车尾足够把气质中和回来。立体化的能量晶体尾灯极具辨识度,搭配黑色饰条的连接进一步增加了横向的视觉效果。整体偏梯形的上窄下宽,视觉重心更低一些。而银灰色的下包围和双边双出大口径排气管进一步压低了视觉重心,整体营造了不错的厚重感。

内饰方面,相比于新鲜感有限的外观造型,领克06的内饰才是其更大的“惊喜源”。其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造型的新鲜感是一方面,而另一方面其做工用料亦维持了领克的高水准,在日常使用经常触及的地方都采用了软性材质的包裹,造型运动的平底方向盘采用打孔的皮质包裹,握感出色。这些都是它给到我们的惊喜。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的12.7英寸的悬浮式液晶中控屏,不仅能显示丰富的行车信息,也大大提升了内饰科技感。另外,中控台下方还设计了一个具备无线充电功能的储物空间,新车的电子挡杆采用全新造型,档杆两侧与中控屏幕形成了一个带有坡度的支撑结构,看起来相当科幻,而且用起来很顺手。

配置方面,新车将全系标配胎压监测、全景天窗、360°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前后驻车雷达、无钥匙启动、GPS导航、道路救援呼叫、车联网、车窗防夹手功能等等。基础配置丰富,极其强大。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智能领航系统、540°全景影像、主动刹车、交通标识识别、一键遥控泊车等这些高端驾驶辅助功能。

此外,领克06还搭载了RP(Rollover Protection)翻滚保护系统以及空气智能净化系统。在15万以内的SUV,日系、德系和自主品牌都有不少选择,如丰田C-HR、本田缤智、大众探影等车型。但是敢说出“别人的顶配只是我们的标配”的大概只有领克06了。

由于定位的更入门,领克06车身尺寸其实是当属当下体系内最小的一款车型。其4340*1820*1625mm的车身尺寸严格意义上并不大,甚至2640mm的轴距账面数据也并不出色,但这并不意味着领克06较小的尺寸下提供不了宽敞的乘坐体验。

从实际体验来说,第二排的三个座椅保持了足够的舒适度,拥有三个合格的头枕,地板的突起比较轻微,头顶做了部分掏空设计,腿部空间足够可观,后排出风口、充电插口和中央扶手也都体面的存在。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放倒后座椅可与行李厢地台齐平,并且还配备了电动行李厢,即便是女性用户也能轻松开启后备厢。

动力方面,因为源自BMA架构,因而领克06也与吉利缤越、ICON一样搭载了1.5T三缸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无论是在技术层面还是耐用性上都已经得到了市场的验证,可靠性值得信赖,具备高功、低耗、低噪的优势。

其最大功率130kW(177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255N·m/1500-4000rpm,这般动力数据即便对比1.5T本田XR-V亦不会处于下风。而且功率和扭矩的最大转速区间也比较宽泛,低速扭矩爆发点来的早且持续性足够出色。另外,官方给出百公里油耗为6.6L。

此外领克06还将推出1.5T三缸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其中电机最大功率60kW,峰值扭矩160N·m,匹配三元锂离子电池组,纯电续航可达55km。底盘方面,领克6配备了同级别少有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架形式,进一步提升驾驶的质感,也进一步赋予新车冲击小型SUV市场的实力底气。

综合来看,作为体系内命名规格最高尺寸又是最小的一款车型,领克06很明显是一款出其不意的产品,无论是从定价还是技术标准上来说,领克06都有着更深一层次的价值意义:领克要做的高端不是价格的高端,而是给用户的高端体验,把各个细分市场把产品和体验做到极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