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车企销量排名榜出炉:一汽大众排第一,日产排第五

2020年08月21日 13:56: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上半年,中国车市遭受重创,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775.4万辆和771.2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2.5%和22.4%。其中轿车产销同比分别下降25.9%和26%;SUV产销同比分别下降14.6%和14.9%;MPV产销同比分别下降48.1%和45.7%。无论在各个车型都有不同程度下跌,但令人惊喜的是,在下半年第一个月里,看到中国车市在逐渐复苏。据最新消息,7月最新汽车销量数据已经出炉,大部分车企都实现销量增长,前五家车企里,仅有一家是负增长。

从上述排名中我们可以看出,一汽大众仍然是车市“领头羊”一般的存在,7月销量176830辆,同比增长15.3%,同时,1-7月份销量累计达到103.3万辆,领先第二名上汽大众30万辆,是唯一一家在上半年实现百万突破的品牌。其中,在速腾和宝来在7月分别取得21393辆和20678辆,分别位列合资轿车第五、第六位。合资SUV市场里探歌、探岳等车型也保持着高热度。

除此之外,一汽大众成功得益于奥迪和捷达在各自领域的出色发挥,奥迪A6以1.7万辆的优秀成绩稳坐豪华中大型轿车的头把交椅,同比增长高达71.5%,加之下半年全新A3的到来,对于奥迪品牌来说也会是一剂“强心针”;捷达品牌7月份也收割1.1万辆,主打三、四线城市的捷达,凭借源于大众合资车优势,迅速在偏远城市取得良好的口碑,进一步收割细分市场。同样一汽大众取得这样优秀成绩离不开市场销售终端巨大的优惠政策,无论是一汽奥迪和一汽大众,车型基本上都是8折销售,加之车子产品力不差,还是大众、奥迪,消费者自然愿意买单。

而上汽大众最近的日子和过去的自己相比要差上不少,虽然7月销量排行第二,但同比下滑了5.5%,销量在今年始终没有起色,抛开去年中保研帕萨特影响,自家新产品表现也同样不给力,Polo Plus过于自信的售价对市场的错误判断导致无人问津,小型SUV途铠直到去年12月销量达到最高,之后一直萎靡不振,无法持续上升,虽然途观L7月销售量为17967辆,但同级对手已都完成换代,产品力大幅上升,过去的优势被一扫而清,现在只能通过降价求生存,同时也希望新款途观L能早日进入中国市场。新上市的威然因大众对于MPV市场经验不足,7月销量只有2135辆,表现与当初叫板GL8的口号大相径庭。旗下斯柯达品牌进行价格梳理,降低品牌定位,但市场表现依旧不温不火。对于现在的上汽大众来讲,可能需要更多时间进行重新调整。

上汽通用是前五内唯一的美国品牌,最近销量也取得增长,7月销售116772辆,同比增长1.5%,其中别克英朗继续发威,7月销量17305辆。昂科威在合资SUV中凭借自己独特的美式豪华,斩获15842辆出色成绩;MPV领域中,GL8推出更加豪华的艾维亚4座、6座版,一时间订单爆满;凯迪拉克、雪佛兰多款新车上市,也对销量提升有所帮助,值得一提是,通用车系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口味,开始全面去三缸机浪潮,英朗、科鲁泽在年度改款上重新搭载1.5L自然吸气引擎;雪佛兰迈锐宝XL重新搭载1.5T涡轮增压是缸机器,加上可观的市场优惠,销量预计会有更好表现。通用集团过去曾因三缸机而把自己处于市场不利位置,现在加速去除三缸机也表示通用已经着手解决由此带来的销量问题。

吉利汽车排名在稳步提升,7月居于第四名,吉利博越在中期改款后推出产品力更强的博越Pro,新老同堂销售策略给销量带来飞跃,7月销量16883辆,同比增长12.51%小型SUV缤越凭借年轻外观和时尚内饰,吸引大批初次购车的年轻消费者,7月销量11671辆。同比增长12.11%。像帝豪GS、远景X6等车型同比也有不同增长,新车型ICON7月销量3749辆,虽然不是什么优秀成绩,但更多是让市场了解到吉利这个品牌不再是过去中年人的品牌形象,未来也朝着年轻化路线迈进。

东风日产7月销量99540辆,同比增长9.3%,增长的背后往往隐藏着诸多问题,接近10万的月销量有44236辆是来自轩逸车型,占到总销量的43%。天籁、奇骏、逍客仍然能销量破万,但都是打折销售带来的结果,奇骏与逍客的车型过老,在产品力层面已经无任何优势,不过好消息的是最近新奇骏已经在美国上市,相信不久会来到中国。

从目前的销量来看,7月销量爬升给下半年汽车市场开了一个好头,相信随着疫情脚步的放缓,也能促进消费者的出行欲望。下半年北京车展举行,也将会带来更多重磅车型,车市也会继续上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