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配8万多的电动车,四门四座,续航达405km,快充仅半小时

2020年08月21日 14:18:02
分享到:
来源:

很多人在问我,电动车能不能买?客观讲,先不谈谁取代谁的问题,就个人或家庭出行,燃油车和纯电车有着各自的优势。当然,不得不承认,就目前而言,燃油车仍然是主流。但这并不代表纯电车就毫无价值了,其实二者可以形成“互补”的关系。

个人觉得,对于一般家庭来说,那种价格在10万内,续航里程超300km的纯电小车,是当前不错的选择。前提是,家里已经有燃油车了,不存在出行半径的焦虑。而日常城区通勤,比如上下班代步之类,这种纯电小车就派上用场了。今天,我们就来推荐一款价格在10万内,最高续航超400km的纯电小车,它就是长城欧拉黑猫。

相信第一次听到这款车名字的朋友会好奇,还有车叫“黑猫”的?没错,黑猫这款车的样子就如同它的名字一般呆萌,这是一款定位于四门四座的A00级电动小车。正因为它车身小,所以穿梭在拥堵的都市,就方便许多。脑补下,在上下班高峰期的大街小巷,面对各种拥挤的停车位,这种小车的优势就发挥出来了。特别是对于女司机来说,可谓是车越小越好。

那么,黑猫到底有多大呢?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3495/1660/1560mm,轴距2475mm。值得一提的是,黑猫采用的是四门四座形式,为2+2布局。为什么要强调四门呢?因为这种小车,做成两门四座也是合情合理。只是说对于进入后排的乘客,要麻烦一点。而四门形式,日常出行就方便很多。

当然,相信选择这种小车的人,也不会太在意空间,因为多数情况是1人或2人出行,后排基本是空着,或者放些物品。大家真正关心的是续航里程以及充电的问题,先来看看黑猫的续航能力,这款车分为3个版本,分别是301km、351km、405km,前两个版本车型搭载的是最大功率35kW,峰值扭矩125N·m的电机,后者搭载的是最大功率45kW,峰值扭矩130N·m的电机。值得一提的是,两个版本车型最高时速同样是102km/h。

电池组容量方面,301km的车型电池容量为28.5kWh,351km的车型为33kWh,而405km车型为37kWh。充电方面,黑猫提供快充和慢充两种形式。其中,快充时间三款车均为半小时,而半小时是从0充到80%。

阿川评车

目前10万内不缺纯电小车,譬如比亚迪e1、宏光MINI EV、奇瑞eQ1等等。而黑猫的优势在于源自纯电专属平台,以及最高超400km的纯电续航里程。对于有电量焦虑症的年轻一族来说,这是一个相对靠谱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