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锦程说车丨售价10万元的自主品牌MPV,可以有多好开?

2020年08月21日 19:06:01
分享到:
来源:

文/阮锦程

2021款嘉际属于年度改款,外观内饰的变化有限:吉利黑车标、日间行车灯改为了竖条、中控台配色有所改变、全系标配CN95空调滤芯,全景天窗升级到1.06平方米等等。还有重要的是座椅作了升级。

不过试驾了之后,发现2021款嘉际在看不到的地方有了很多提升。一句话就是更好开了,更舒适了。

指导价9.48万~13.98万元,燃油版有三套动力选择:入门的1.5TD+7DCT输出有130kW和255Nm,适合对车价敏感和动力要求不高的朋友。1.5TD+7DCT+BSG的高配版因为带有48V小电机,动力和油耗表现都是最好的,喜欢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

我们这次试驾车为1.8TD+7DCT的动力组合,输出有135kW和300Nm,是嘉际的主流动力配置。

首先是它的动力相当平顺,1.8TD+7DCT与最新博越PRO和豪越一样的动力系统。我们是在山路试驾,经常很慢的速度过弯又加油爬坡,复杂得像城市高架桥一样的路况,这副7DCT双离合变速箱竟然轻松应对。

那种平顺性连我都会怀疑:真的是双离合吗?

第二点是NVH的表现有提升了。嘉际是一辆隔音相当不错的车,至少在怠速、中低速行驶的时候是这样的(这次试驾没涉及高速路况),甚至大部分时候它比价格高一倍的奥德赛隔音还要好。

然后2021款的嘉际变得更舒适了。虽然这辆轴距2.8米左右的MPV,后悬挂采用了扭力梁,这会对它的后排舒适性起到本质的影响。但吉利的工程师显然对这副底盘作出了最舒适的调校,我们试驾时过了不少减速带,印证了舒适性是变好了一些。

那么嘉际不是无敌了?一分钱一分货有时候还是起作用的。因为在空间方面,我们不能拿指导价9.48万~13.98万元的嘉际与本田奥德赛、GL8相比,最大的区别是第三排座椅空间。

我们试驾的6座版的2021款嘉际第三排空间确实偏小,基本不能满足长途乘坐,只适合城市短途移动。不过如果你不需要这么大的空间,而且购车预算也有限,嘉际这类家庭MPV倒挺适合,毕竟小一点的MPV开起来轻松舒适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