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放大招了!全铝车身+后驱,带面部识别交互,续航510KM

2020年08月21日 19:17:01
分享到:
来源:

时至今日,想必很多人都知道奇瑞在设计上面向来具有很强的“冒险精神”,基本没有过多的传承延续,不过反过来说,这或许也让它具备了更多的探索性。

在奇瑞品牌里面,你可以买到许多不同风格设计的车型,遮住车标,可以让人认不出这是属于同一品牌的那种,也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在近日,奇瑞又曝光了一款全新纯电动车型,蚂蚁,该车设计跟以往的奇瑞车又截然不同。

外观部分,有人说会有点像领克以及保时捷的风格,主要是两侧日间灯采用了类似青蛙眼的设计,不过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来说,蚂蚁的设计还是挺前卫个性的,前脸层次感极为丰富,具有很强的立体感。 分体式大灯组巧妙的融合于各部位,封闭式格栅中有风车的图案,细节还是很到位的。

侧面看奇瑞蚂蚁整体设计更为动感,线条在光影下变幻效果很出彩,虽然定位于中型SUV,但是并不会显得臃肿。轮毂的造型也富有创意,而且还使用了红色刹车卡钳,很吸睛。

车尾是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但是通过处理之后还是呈现出了别样的感觉,循序渐进的层次感与前脸也有一定呼应,并且后杠向上提起,视觉重心拉得更高,更显霸气。

奇瑞蚂蚁的内饰也是在完全迎合潮流,全液晶仪表与中控大屏形成双联屏设计,科技氛围营造得很不错,少量的物理按键排列得也相当整齐,木质饰板大大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另外,我们还能够看到平底三幅式方向盘上面的车标不再是奇瑞的老LOGO,而是改成了CHERY英文字样,游艇式电子挡把也相当高级。

奇瑞蚂蚁的配置很是值得一提,除了主流的车机互联、实时导航、手机无线充电、科大讯飞AI语音识别助手、360度全景影像等之外,它还自带了面部识别交互功能,可以通过FACE ID识别身份,并且自动进行相对应的座椅、后视镜调节,这一功能无疑非常实用。

奇瑞蚂蚁的车身长宽分别为4630/1910mm,轴距2830mm,轴距在同级车型中属于上游水平,也为车内空间提供了充足的保障,后排地板为纯平,乘坐起来能保证中间乘客的舒适性,车内储物空间也比较多,原来的发动机舱处被设置成了一个行李箱,可以放不少物件。

动力部分,奇瑞蚂蚁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30KW(178马力)的电动机,峰值扭矩280牛米,采用了后置后驱形式,底盘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方式。此外,该车还是基于奇瑞正向研发的LFS全铝纯电动平台打造,使用了全铝车身架构,实现了轻量化以及高刚性的优势,整体操控优势也非常明显,其实这也是得益于奇瑞与路虎捷豹合资多年的经验。而在很多人关注的续航上面,奇瑞蚂蚁也能达到510KM。

这款车也算得上是奇瑞的集大成之作,全新纯电动平台、后驱,个性前卫的全新设计风格、科技与豪华兼具的内饰,以及优于同级的空间表现,综合实力还是挺强。至于未来它能否受到市场的喜爱,关键还是要看定价如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