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2冠军版闭眼可入吗?小编:必须可

2020年08月21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

前不久,领克在张家口工厂举办了“潮流智躁——2020年领克潮流之夜”,连发领克02、03冠军版和领克03+冠军定制版三款“冠军版”车型,车透君在第一时间做了现场图文和短视频,发了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年轻粉丝们反响强烈。

年轻粉丝们议论最多的,不仅有时尚范在线、性能感十足的冠军版车型,还有领克品牌散发出来的激情与活力。

推冠军版的底气如何?

领克确实挺争气的,作为一个进入市场还不到三年的全球新高端品牌,在国内车市下行期中,依然取得了累计超过30万辆的销量。

更具含金量的是,领克的车主口碑很好,而且在领克用户中,愿意向亲友介绍、推荐领克产品的用户比例高达71%,甚至复购领克的现象也很明显,这从侧面证明了车主对于领克品牌的认可与喜爱。

领克“冠军版”的名字,真够高度匹配的——去年年底领克车队在WTCR比赛中荣膺总冠军,代表中国汽车品牌在国际汽联认证的世界级赛事中首获年度总冠军,为国车大大地扬眉吐气了一把。所以,试问哪家车企能推冠军版车型?领克当属中国汽车品牌中最有底气的一家。而领克推出的“冠军版”车型也传承了领克勇夺2019年WTCR年度总冠军的实力。

定位于高能轿跑SUV的领克02,产自领克张家口工厂,与性能基因十足的领克03共享CMA基础模块架构和产品基因,共享团队、技术和调校,拥有足够硬核的产品实力。

领克02上市两年来,深受用户青睐,同时用户也给予了领克建议和实际体验反馈,作为用户品牌,领克基于用户的建议与反馈,新增冠军版车型在功能配置等方面进行了优化;此外,领克车队夺冠,实现中国汽车在世界顶级赛事的历史突破,激起用户对汽车运动的热爱,02冠军版新增黑灰配色,引领新潮流,满足用户对运动的需求。

冠军版通过科技配置的优化及新的配色彰显02冠军品质,同时也是为2020年WTCR新的赛季与目标助力。同时,“冠军版”不仅表达了领克在竞争中激流勇进,在市场上与强手对决必胜的信心,更是蕴含了用户做自己人生冠军的美好寓意。

在扬威全球赛场后,领克就像是一针强心剂,以自己的型格、品控和性能宣言,大大提振了中国品牌向上和出海的信心。

对于中国这样的全球第一汽车市场来说,亟待形成属于自己的汽车文化,车迷们千呼万唤,一直都在期待能够出现一个代表运动极致的中国高端品牌。

在推出冠军版车型的当晚,领克汽车还宣布了成立领克性能车俱乐部,拿出了持续推广汽车运动的执行力,和构建中国汽车运动生态的信心与决心。

如今看来,年轻的领克是最值得车迷们期待的。

冠军版优化了哪些点?

运动基因如何凸显到极致,这一次领克拿出的冠军版给出了样板,那就是价值感和细节两个关键词。

在外观方面,领克02自上市以来,就在消费者看重的颜值方面下了功夫,打造了蓝、红、白、灰橙、银蓝、能量紫多种配色,为“颜控”的消费者提供多种选择。为了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个性、颜值的追求,领克02 2.0TD 劲 冠军版又增加了专属黑灰撞色。

灰色在潮流与艺术领域,一向都是高级的色彩代表;在汽车领域,它则被赋予了性能标签,奥迪、宝马、保时捷等品牌的性能车型中都曾出现过高级灰的身影。领克02冠军版用的是黑灰撞色,比高级灰更具高冷范和时尚感。而且灰色也是钢铁的原色,自品牌宣言发布以来,领克在下行的车市环境中经受住了考验,也就很好地诠释了什么叫“百炼成钢”。

在细节方面,02冠军版车型采用更具锋芒的18吋轮毂,整车更加运动时尚。冠军版劲风格车型采用黑色外门把手,搭载黑色行李架,性能车气质大增,内饰上,采用银灰色缝线设计,匹配黑色蜂窝状饰板,亮铬饰条改为黑色钢琴漆设计,视觉更精致,触感更细腻,整车更具动感,加上其日后的改装潜力和可玩性都很大,可以说是运动小钢炮了。

而且领克02基于用户调研的反馈,特别是02车主实际驾驶中的体验与建议,冠军版车型在功能配置上也进行了优化升级,采用了全新液晶仪表主题,即视的科技感更强;具备18种自定义选择的个性化驾驶模式,不同驾驶模式下车辆的驾驶和操纵特性不同,驾驶乐趣倍增;可以消除驾乘视野盲区的540°全景影像,车主在停车和避开障碍物时,也就更省心,更安心。

此外,冠军版车型搭载的“新生态车机系统”,提升了系统响应速度,全新的语音控制功能,对于语音的识别更加精准、快速,不仅能完成控制空调、导航、音响等操作,还增加对天窗与车窗的控制,让用户更专注驾驶乐趣。基于全新的生态系统,采用百度地图导航、QQ音乐、喜马拉雅、乐听头条等更符合用户习惯的主流应用,有效提升智能影音体验。

到底买哪个版型?

熟悉领克02产品序列的社友们能够发现,冠军版是介于Pro和Plus之间的一个版型。

作为根据用户洞察推出的全新版型,冠军版从提升驾乘者使用感受的角度对劲/耀pro的配置进行了优化升级,去掉了感知较弱的配置,并在定价策略上做了下调(售价区间为14.78万-16.88万元)。

此外,为了让用户更清晰地对车型进行选择,车型版型删除了2.0TD劲/耀、红色;PHEV车型仅留紫/灰两色。这样一来,对车主的福利不言自明,消费者选车逻辑更清晰,也能以更低的价格买到更合理配置、更高性价比的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2此次用劲Plus/耀Plus代替原有劲/耀版型,并做了配置升级,在价格不提升的情况下增加了自动大灯、自动雨刮等实用配置,主驾座椅手动6向升级为电动8向,还限时赠送540°全景影像功能,进一步提升了性价比,诚意十足。

具体怎么买?车透君认为,冠军版的配置价值感更高,而且冠军版中还是有劲版型和耀版型的区分,偏好劲/耀版型底盘调校的用户,还是可以按照自我喜好来选择合适的车型,可以说领克考虑得很周到了。

冠军版的体质如何?

领克02冠军版车型具有两种动力组合,1.5TD+7DCT和2.0TD+6AT。其中2.0TD 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ps,峰值扭矩为300N·m/1400-4000rpm,拥有出色的动力性能,百公里加速7.6s。相比竞品CX-4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探歌仅提供1.4T发动机,领克02冠军版的2.0TD动力性能在同级车中可谓出类拔萃。

为了进一步满足年轻态消费族群对运动性能的极致追求,领克02冠军版还拥有同级车型鲜有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结构。底盘则由欧洲顶级超跑团队测试调校,尽可能保留原汁原味的豪华操控感受。

在智能驾控上,领克02冠军版搭载了包括ACCQA带自动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AEB带行人识别功能的主动式紧急刹车系统等在内的17项先进智能驾驶辅助技术,而价格高出02 2.0TD 劲 冠军版3000元的CX-4 2.0 AT蓝天品味版却几乎没有,02冠军版的竞争力和价值感不言自明。

写在最后:

当下的年轻人极其看重产品的个性与品质,车企只有做到对标豪华品牌的品质感和驾控感,才能彻底抓住他们的目光。

综合平台、性能、品质、外观、内饰、智能和细节等各个维度,领克02冠军版都达到或超过了20万级的档次。凭借更具潮流的黑灰撞色与更优化的智能科技配置,领克02冠军版为自身带来更高的价值感,02综合竞争力也因此大增。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杰告诉车透君另一个具有说服力的数据,领克02女性用户占比超30%,这个指标从侧面佐证了领克打造的产品足够精致,经得起女性用户对产品更直接、更细腻的洞察和更挑剔的眼光。

今年疫情特殊时期,当其他国产高端品牌销量和声量都趋于“哑火”之时,领克军团的上升势头后劲十足。据最新的销量显示,领克7月总销量为15331辆,同比增长约78%,达成过去七个月以来最高月销量表现。

有理由相信,在冠军版上市后,领克02在轿跑SUV的细分市场中,也能用实际销量来证明自己的“冠军宣言”。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