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疫情时代,如何成为用户心目中的靠谱之选?

2020年08月21日 20:17:03
分享到:
来源:

突发的疫情,对原本就处于艰难期的车市产生了进一步冲击,经历了上半年艰难的“冷启动”,国内车市逐渐复苏回暖,但上半年的动荡不安推动了市场的两极分化,造成强者愈强、弱者更边缘化的局面,如果说疫情前弱势车企还尚存有一丝生机,那么疫情的到来彻底让他们失去了翻身的机会。

而剩下的强者,未来发展路线似乎也更清晰了,从之前的“产品为王”,向全面化转变,各大车企都大力整合从售前到售后的整条服务路径,给品牌赋予更强的价值。事实上,国内市场两年前就进入了存量市场和消费升级的状态,只是在今年疫情的加速推动下,这条路线变得前所未有地清晰。

而有一些车企早就走到了前面,比如说一汽丰田。

作为一个深耕市场17载的汽车企业,一汽丰田一直坚持“客户第一”的经营理念,而这份坚持让一汽丰田在市场艰难时期更加坚韧,得到更多市场认可和品牌忠诚度,而今年艰难开场下的销量也更能说明实力。

在上半年,一汽丰田销量突破35.1万辆,领先市场大盘14%,而在车市开始复苏的6月份,以8.2万台销量实现30%的同比增长,在刚过去的7月更达到单月79050台的销量,同比高达40%,跑赢大盘17%,市占率达到了4.7%。

更可贵的是,一汽丰田从5月开始连续三个月均突破7万台销量,稳居汽车行业领先地位。1-7月累计销量达429809台,向着77万台的年终销量目标稳步迈进。而且值得注意的是,一汽丰田市占率再次提升达到了4.7%,可见其已经成为消费者心中最靠谱的选择。

对于消费者来说,亮眼的设计或唤起激情的性能等都只是引起关注和消费冲动的产品素质,而在整个购车、用车过程中与背后整体品牌服务体系相处的过程,才能真正决定消费者的靠谱印象,而一汽丰田所提供的一整套“综合购车解决方案”,也正通过各个服务维度的竭尽全力,不断强化消费者心目中“理性用户的明智之选”的品牌价值。

客户第一 扶助经销商

作为接触消费者最直接的服务终端,经销商一直是一汽丰田重点关注的环节,其通过一系列举措和活动为DLR提供支持,从而保证面向消费者的高服务标准。

特别是在面对疫情,更考验一汽丰田的资源调配和运营能力,通过积极推进生产和终端服务,让市场对品牌的持续正常发展充满信心。

从2月中旬开始,一汽丰田各地工厂便开始陆续复产,同时也积极驰援全国各地经销商伙伴,提供超过百万只口罩和消毒水等防护物资,在保证安全健康的前提下,带领经销商伙伴快速推进复工,通过安心店面环境、安心定制购车、安享管家服务三大方向的12项措施,全方位关爱客户,最大程度的为产品增值。

可以说,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快速恢复生产和用户服务,为一汽丰田上半年获得出色销量,提供了最直接的支持。

坚守QDR品质下的丰富产品阵营

无论是车企还是经销商,产品都是连接消费者的重要桥梁。而长久而来,一汽丰田坚守丰田QDR生产标准,坚持以“造更好的汽车”为目标,在革新的技术、丰富的产品阵营以及高质量体系下,为消费者提供丰富、优质的汽车产品,满足更多不同的购车需求。

QDR意为Quality(高品质)、Durability(耐久性)和Reliability(可靠性),以此标准生产的产品也正迎合如今消费者从“性价比”转变为“品价比”的产品价值衡量标准变化。

在生产过程中,一汽丰田的每款产品都确保了从研发之初到生产制造,再到整体品控等方面做到精益求精,所以天津、长春、成都等工厂生产的产品也多次获得丰田海外品保监查“0”不良的优异成绩,达到丰田全球高品质标准的一致性,打消国内消费者对中外生产标准不一的顾虑。

首先,一汽丰田TNGA架构下最具代表性的三款“明星”产品,亚洲龙AVALON、全新RAV4荣放、全新卡罗拉,自升级上市以来就备受市场认可。

在7月份中,卡罗拉的销量达到3.2万余台,全新RAV4荣放达到1.9万余台,均实现去年同期的超越;而亚洲龙AVALON在6月份创下单月销量新高的1.3万台后,在7月份依然保持1.2万台的稳定销量水平,在三款重磅车型的带领下,一汽丰田1-7月份整体销量接近43万台,以“三足鼎立”之势带动品牌销量全面向上,这在今年更加严酷的车市环境下显得更可贵,也足以证明一汽丰田产品在消费者心目中的份量。

另外,在如今日益唱主调的新能源汽车领域,一汽丰田也拥有丰富的产品布局,三大“明星”车型均提供HEV混合动力版本“双擎”系列,卡罗拉还有更贴合国内新能源政策的插电混合动力版本“双擎E+”。在新能源领域,一汽丰田一直致力为国内消费者提供丰富优质的产品,从导入普锐斯开始,一汽丰田引入HEV混合动力至今已有15年,随着阵营的丰富,一汽丰田已成为国内混动产品销量最高的品牌,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支持。

截至目前,一汽丰田已经累计销售出32万台混合动力车型,而且混动车型的占比也是稳重有升,例如在最近三个完整自然月销量中,HEV混动占比分别达到14.79%(5月)、18.46%(6月)和15.19%(7月),相比起同类对手品牌,占比可以说非常大,证明一汽丰田的新能源产品实力。

事实上,无论是首次购车还是置换升级,一汽丰田的产品都是很多消费者心目中的最优选,其不仅有满足你各种需求的产品,而且在一汽丰田QDR生产理念下的产品质量拥有非常高的口碑认可。

选择一个品牌等于选择一套服务

不仅在生产领域坚守QDR理念,一汽丰田更是把QDR基因融入进了服务层面的血液里。秉承“专业对车 诚意待人”的服务理念,让消费者感觉选择一汽丰田的产品不仅仅是选择优质的汽车产品,更是选择了一套优质的服务。这套服务可以说贯穿售前和售后,形成“一站式”的服务链,打造更美好的用车体验。

而在今年,一汽丰田还推出了名为“品质智选”的综合购车解决方案,通过私人订制化的服务模式,让用户享受创新型高品质服务,进而实现用户在购车、用车终端可得、可选、可省的最终目标。

基于此,一汽丰田连续五年、累计六次获得“丰田服务全球表彰金奖”,也因为五连冠的殊荣,首次获得了“丰田全球卓越服务特别金奖”的称号,足见其领先行业的服务水平。

包括疫情期间,一汽丰田也充分地考虑实际状况,带动经销商全面展开线上服务,通过线上下单+线下服务的模式保障用户权益,此模式涵盖了购车、养护、保险等全业务链服务,确保疫情期间的健康安全和服务效率,也只有真正站在用户的角度去考虑,才能作出如此快速的调整,保证服务水平不受环境影响而下降。

一个品牌,也是一种价值观

对一汽丰田来说,“用户第一”经营理念不仅是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品质的服务,更是对承诺言出必行的契约精神,也正是这样的企业价值观和社会责任,引领一汽丰田持续向上,得到超过800万用户的信赖和拥护。

另一方面,面对疫情,一汽丰田也向用户和社会传递出正能量的价值观,始终保持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其推出“山河无恙 人间皆安”的抗疫品牌语传递美好祈愿的主张,还带领各地经销商为积极抗“疫”做公益,针对医护人员特别推出了包括终身免费基础保养在内的一系列“敬医礼遇”,以实际行动致敬“最美逆行者”,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行动进一步影响车主用户,传递正能量和为社会作出一定的模范作用。

总结

在后疫情时代,马太效应将更突出,对一家车企来说,竞争维度已经不仅仅是单纯的强产品战略,而需求车企从服务、品牌理念、价值观等更全面的维度向上突围,才能渡过各种危机和挑战,一个品牌、一家企业的韧性正源于此。

而秉承“致真 至极”品牌理念的一汽丰田其实早已具备应对各种困境的素质和实力,甚至可以说为国内车企提供了一个正面教材。可预见的是,面对未来更复杂的市场环境,一汽丰田依然是用户心目中的靠谱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