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出手就是六款车型,恒大汽车究竟有多较真

2020年08月21日 22:06:02
分享到:
来源:

8月3日,当“恒驰”首期六款车正式呈现在公众眼前的那一刻,恒大汽车在造车之路上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从房地产行业进军到汽车行业,恒大汽车这么大幅度的跨界自然备受整个业界的关注,关于它们造车的目的也有极大的争议。

战略,要够真实

恒大真的是来造车的吗?

从恒大汽车宣布成立的那一刻开始,类似这样的灵魂拷问就从没停息过,对于新兴新能源汽车品牌,人们已经产生“习惯性质疑”。

事出必有因,近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呈现井喷式发展,在很短时间内突然出现一大批新兴的新能源汽车品牌。然而,这些新兴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实力方面良莠不齐,有的品牌发布了概念车以后就杳无音信,后续也没有任何造车相关的动作;有的品牌车已经造出来了,但很快就爆出各种裁员、欠薪的问题,企业状况岌岌可危。由于这些负面消息实在太多,让人们对新兴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产生了负面印象,因此,人们对这些新兴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未来的发展前景都少有点不信任。

但个别事件不能代表事实的全部,新兴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中也有认真做车企业。恒大汽车一开始就推出了六款车型,从这一行动我们可以看出,它们不但没把造车当做儿戏,而且还鼓足了干劲。

恒驰1 纯电超豪华D级轿车

恒驰2 纯电运动豪华B级轿跑

恒驰3 纯电豪华大型C级SUV

恒驰4 纯电大7座豪华MPV

恒驰5 纯电A级SUV

恒驰6 纯电A级跨界SUV

这六款车型涵盖了轿车、轿跑、SUV、MPV、跨界车等多种车型,同时又涵盖了A级到D级各个车型级别,对于恒大汽车未来的产品布局已经十分明确的规划。与部分喜欢聊抽象概念与战略的新兴新能源汽车品牌相比,恒大汽车通过这六款车型把未来的发展战略更具体、实在地呈现出来,不但能让人们对恒大汽车有更清晰的了解,还能让这些发展战略具有更强的说服力。

除此之外,恒大汽车还有一些动作可以看出他们造车的决心。在恒大汽车生产制造基地的建设过程中,他们全方位的公开工程的进度,甚至还把工厂内部的环境展示出来,做到公开透明。这么一来,有力地回应了外界的质疑,消除人们的疑虑。

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

恒大集团跨界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他们还涉足到多个行业和领域。但无论在哪个领域,恒大都特别较真,“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是恒大的发展信条。

恒大最成功且最著名的跨界,当属足球运动领域。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相信很多人都认识这支中超班霸球队,它曾获得八次中超联赛冠军,是目前获得中超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同时,它还曾两度获得亚冠联赛冠军,是亚冠联赛成绩最好的中国球队。如此辉煌的战绩,除了有赖于其强大的实力作为后盾,严格的管理体系也是广州恒大淘宝队能够长期保持中超班霸地位重要保障。正是这种较真的精神,成就了广州恒大淘宝队的中超伟业,甚至还促进中国足球运动发展和进步。

进军汽车行业以后,恒大汽车也同样坚信“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这一点。首期推出的六款车,它们全部定位为豪华车,有更高的起点,产品的品质标准相应也要有更高的要求,这对于一个刚接触汽车的企业来说是极大的挑战。

尽管如此,恒大汽车的专业程度也做到了不亚于传统车企的水平,从研发、生产、零部件供应等方面都有很高的标准。

恒大汽车生产基地按照工业4.0标准建设,在冲压、车身、涂装、装配等各个生产流程中,都装备有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化制造设备,包括德国舒勒全自动冲压生产线、德国库卡和日本发那科智能装备、德国杜尔的全自动涂装生产线以及全自动装配线等。基地内这2545台智能机器人均拥有高度智能化和自动化,平均每一分钟可以生产1辆车出来。

而智能化制造的优势也相当突出,不但生产效率大幅提升,同时,更高的生产精度,在产品品质和合格率方面也能达到更高的技术标准要求,综合各方面因素,其生产成本也能大幅降低。

产品品质的好坏,与零部件的品质也有很大的关系。恒大汽车与世界前110家零部件供应商,包括博世、麦格纳、大陆、采埃孚、蒂森克虏伯、捷太格特、巴斯夫等著名企业,都有着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完整的零部件供应链体系,不但确保零部件具备优良的品质,技术层面上也提供支持。

汽车生产之前,必然要经历研发设计的环节。恒大汽车专门邀请Anders Warming、Michael Robinson、丸山公顾等国际设计大师操刀,对“恒驰”六款车型的造型进行设计。这六款车设计各具特色,同时又都有超前卫的科技美感,也充满着豪华气质。

初入汽车行业的恒大汽车,对核心技术也相当重视。在布局之初就确立了“核心技术必须世界领先、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的发展定位。通过一系列国际并购与战略合作,恒大已在电池、电机、动力总成、3.0底盘架构、先进整车制造等各领域关键环节拥有世界最顶级核心技术。

最后

无论是从战略规划的层面上,还是在研发、生产的角度来看,恒大汽车确确实实在认真踏实地造车,这种务实的作风,在产品推出之前可以率先建立起良好的品牌形象,为之后的产品营销打好基础。

恒大汽车的诞生,对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无疑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它将成为科技创新和汽车业界发展的一股前沿力量,并将人类对汽车未来的构想化为现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