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生了什么!大批美军轰炸机连夜赶赴日本,俄:看来要动真格的了

2020年08月22日 00:04:02
分享到:
来源:

据了解,美国海军和空军在8月18日进行了大规模海空一体化联合演习,而且这次演习还有日本空中自卫队的参与。随后美军还组建了轰炸机特遣队在西太地区执行相关任务。此次的轰炸机特遣队包括两架b2隐形轰炸机,另外还有四架b1b枪骑兵,以及四架f15c。但是有关媒体报道,在16日早上,美军b1b轰炸机曾经出现在宝岛东北部上空。这完全是在挑战我方部队的底线。

作为美军唯一的超高音速轰炸机,B1B拥有的性能还是算先进的,其最大飞行速度大约在1.25马赫,拥有1.2万公里的航程,而且起飞重量最大可以超过200吨。这表明b1B轰炸机的载弹量还是比较大的。除了携带常规弹药以外,该轰炸机还可以携带热核弹头,并且在03年经过美国的升级,轰炸机还可以使用agm 158导弹,拥有很强的战斗力。目前美军的b1系列轰炸机主要就是B1B,作为高超音速战机,其直接的对手就是俄罗斯的图160,但是在数量方面图160数量太少,无法像B1B那样构成主力编队。

在轰炸机高超音速的机动能力之上,美军又对轰炸机本身的隐身性能做出了一定的要求,为此研发了世界目前唯一的一款隐形轰炸机,B2幽灵。 目前这款战略轰炸机在世界上拥有很大的影响力,由于外部的隐身涂料,可以使其像五代战机那样躲避雷达探测。而且就像它的名字那样,如幽灵一般出现在敌方上空。不过由于轰炸机高昂的成本,B2轰炸机很少在海外执行任务。最近一段时间出现在西太地区,也实属罕见。

B2轰炸机的外形采取三角形的设计,加上特殊的气动布局,完美结合了仿生学的特点。而且该轰炸机拥有特别定制的雷达系统,不仅提高了精确度,还有很强的抗干扰能力,这些都是为了满足现代信息战的要求。对于武器系统,B2轰炸机有两个武器舱,可以搭载四万磅的武器弹药,无论是常规弹药还是核弹都可以搭载。特别是战略核弹b83,只需一枚就能够毁灭百万人口的城市。

最近美军的轰炸机频繁出动,也说明了其核航母数量已经不敷使用。即便是核动力航母,经过几十年的时间,内部系统也会老化。目前美军只能更多依靠轰炸机来体现威慑力。不过如此数量的轰炸机,对于一个防空体系完善的大国来说威胁也没有那么大。但是这次美军轰炸机连夜赶赴日本,俄方也觉得看来要动真格的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