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规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 极致安全亚洲龙 为出行保驾护航

2020年08月22日 10:07:01
分享到:
来源:

交规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安全问题,一直以来是人们长期关注的话题。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交通事故在发生,我们也常常在网络上看到一些令人不忍直视的痛心画面,但对于我国交通事故的情况,群众们了解的或许还是相对过少。

从2010年至今,我国每年至少发生交通事故18万起,其中至少88%为机动车事故。以2018年为例,全国机动车事故216178起,受伤人数共计258532人,死亡人数共计63194人。比起意外来临时的扼腕痛惜,做好安全性的防范才能更好的珍爱生命。

就目前中国市场而言,最值得消费者信赖的汽车碰撞测试机构,无疑是由国内多家汽车保险公司共同组成的最具权威性的中保研,而中保研的碰撞测试报告也是国内消费者了解车辆安全性的为数不多的可靠途径。以2019年中保研测试结果为例,一向被认为"皮实耐用"的德系车跌落神坛,而日系品牌的碰撞结果则相对更好,一汽丰田亚洲龙荣获五星安全好评。

首先,硬件方面亚洲龙搭载了丰田GOA刚性车身架构,作为丰田公司开发的车身技术,该架构的目的在于车辆发生不可避免的碰撞时,能将撞击力有效分散。亚洲龙的高刚性车身以高等级的碰撞安全性能为目标进行研发,采用高强度材料和热压材料,让车身强度和柔韧性得到兼备,在撞时能够做到有效吸能,最大限度的为乘客保驾护航。此外,亚洲龙全级别标配了10个SRS空气囊以及预紧限力三点式安全带,在碰撞时也能给到人体有效的缓冲。简单地说,就是既给了亚洲龙一身强健的骨骼,也给了它强壮的肌肉。

除了硬件方面的出色表现,亚洲龙还搭载了丰田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套装。该套装基于同时使用毫米波雷达和单镜头摄像头的检测传感器研发,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保持系统(含转向控制功能)、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和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于一体,不仅能识别车辆、更能识别行人,从科技层面,有效地降低了事故发生几率,减轻碰撞时的伤害。

以PCS预碰撞安全系统为例,在设备探测到前方行人及车辆时,会通过警报蜂鸣与多功能显示器传达警报信息,此时我们踩下刹车踏板,那么预碰撞制动辅助系统便会启动,而倘若我们未进行刹车,那么预碰撞制动系统将启动,从而降低碰撞几率或减轻碰撞伤害。如果说硬件方面是亚洲龙的钢筋铁骨,那么Toya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套装便是给了亚洲龙一颗强大的大脑,让它尽可能的防患于未然。

无论是疫情也好,还是交通事故也罢,生活中的种种在时刻提醒着我们生命的宝贵。或许我们无法完全避免意外的来临,但我们可以尽我们所能做出合理的选择,给到自己和心爱的家人全方位的保护。我想这也是丰田TNGA架构下亚洲龙如此注重车辆安全性的意义和初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