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月销2万,号称“性价比之王”,为何如今卖却不出去了?

2020年08月22日 11:57:04
分享到:
来源:

曾经号称性价比之王的现代途胜为何如今销量惨淡?自2016年底萨德事件,韩系车中的北京现代或多或少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作为北京现代旗下最畅销的SUV车型,曾经月销2万辆的途胜如今也大不如从前。我们分析出以下几点原因。

第一、 品牌力下降

不仅仅因为萨德事件对其造成的影响,更多的是韩系车自身产品的更新换代太慢。此外,韩系车的品质质量也得到不少消费者的质疑,时间流逝,韩系车也逐渐没落,至今已经无法挽回其颓势。

第二、 自身产品力缺陷

国人对于内饰的所营造的豪华感还挺重视,而途胜内饰采用了大面积的塑料材质,给人略显廉价的质感,但是全新一代2020款的胜达采用了大面积仿皮材质进行包裹,内饰质感有了一定的提升。此外,途胜这款车在正式售出后受到了许多有关汽车三大件的质量问题投诉,这也让更多的消费者望而止步。

从下图可以看出,在2015年途胜的投诉量高达5355个,其中涉及汽车三大件的便多达4927。

此外,在19年8月,还因为机油增多的原因召回了400377辆搭载1.6T发动机的途胜车型。根据部分车主反馈,途胜18款和19款的双离合变速箱屡屡出现各种问题,不仅有严重顿挫的存在,还有换挡异响、无法挂挡等严重影响行驶安全的问题,让消费者们对现代途胜的质量产生了严重的质疑。此外,4S店对于消费者的处理态度也使得不少人心寒,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北京现代的品牌口碑。

第三、 自主品牌的崛起

我国自主品牌的技术逐渐成熟,在设计与质量上都得到一定的保证,再加上自主品牌一直以极高的性价比来打动消费者,使韩系车的市场份额逐渐被自主品牌抢占。

第四、 购车选择更广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愈发成熟、人民的生活水平的提升,不仅买车的预算越来越多,品牌的选择也越来越多,消费者们除了韩系车和国产车,还有日系车、德系车或美系车的选择,因此韩系车所谓的性价比也逐渐无法打动国内消费者。

总结

众所周知,曾经凭借着高颜值和高性价比的韩系车在国内一度风光无限,但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国内的汽车市场格局渐渐发生改变,韩系车也逐渐市场边缘化,变得默默无闻。正所谓,商场如战场,国内汽车市场的变化就是如此无常。当自主品牌开始走向人们的视野里,抢占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的同时,德日美系品牌都在深度挖掘潜在的市场,仅有韩系车不思进取、止步不前,因此也逐渐没落。

除此之外,自主品牌在走上自主创新道路上的同时还加大科研力度,只为给消费者们带来更好地体验和更优异的产品,而与此同时,途胜却因为汽车三大件的遭到众多消费者的投诉,并进行大规模的召回,并且有部分车主表示,召回后车辆动力不足,油耗增加等问题,至今没有有效解决。

正因为种种因素,导致韩系车的市场竞争力越来越弱,旗下途胜也无法与同级别对手抗衡,尽管在今年3月推出了全新一代途胜,但韩系车现如今已经彻底陷入被动局面,想要反击的难度非常大,或许在未来某一个契机下能重回市场巅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