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帮手不二之选!比五菱宏光省油,合资品牌,跑120稳如牛

2020年08月22日 16:20:05
分享到:
来源:

从一开始就是要买七座车的,所以选车的范围不大,二三十万的七座SUV想是不敢想的,毕竟每个月的奶粉钱都快顶不住了。看来看去,10万左右的七座车也就是沃兰多,配置、油耗、空间、综合性能比较突出,所以就买沃兰多了。

沃兰多的车身姿态很像轿车,车身重心很低,有一点点的低趴感,这让沃兰多有很强的现代感。车头显得还多了一些个性的感觉,配合黑色大嘴格栅,属于 比较耐看的类型。再看下配置,沃兰多标配LED远近光灯、LED 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自动头灯,车身也很修长,这让沃兰多带了温文尔雅的气质。

沃兰多车身尺寸为4684/1807/1628mm,轴距为 2796mm,比探界者轴距还要大,这就让沃兰多有了更多的乘坐空间。再说 了,不是为了空间,我也不会去买它的。调整好第二排座椅以后,第三排的乘坐空间一般,真的如官方所说,应急用的。长时间坐的话,会不太舒服,也就让小孩子临时坐坐。当时还不知天高地厚的去看了看汉兰达,真不 如汉兰达舒服,不过,咱的多少钱,人家多少钱,想想心里也平衡了。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靠背也可以两个角度调节,这就意味着可以根据乘客 的多少,来灵活运用空间了,沃兰多的综合空间要比五菱宏光大很多,简直是家用帮手不二之选!

内饰的设计风格我比较喜欢,但是硬塑料材质的地方居多,只有部分地方是真皮包裹。不过内饰板 子装的很紧,用很大的力气去挤压才会有挤压声。自带一个百度地图,用着反应速度和准确度挺不错的。手机投射用的不是Carplay和Car life,是安吉星的手机投射,不太会用。舒适性的话,沃兰多的内饰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在它这个十万级别的设计水准,配置还不错,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主驾驶电动调节上下和前后,总体还是不错的。

沃兰多的操控感介于轿车和越野车之间,有一点舒适还有一点运动,表现很中性,转弯时车身侧 倾也小,车身稳定性很好,这是沃兰多地盘比较低的缘故。另外,轮胎的抓地性也很好,开起来很 稳当,让人有一种感觉就是车子还可以开的更快。方向盘造型挺好看的,手感觉很厚实。刹车踏板行程有一定虚位,不过踩过虚位以后,刹车的反馈很快,跟别的车不太一样,擦空方面还是很不错的。

沃兰多全系是1.3T加6AT的动力组合,好像有160多马力,百公里加速10秒,动力还可以。0到40 码加速,还是有推背感,这对于一台十万级七座MPV来说,成绩很不错。沃兰多全系是6AT变速箱,虽然不如CVT变速箱顿挫小,但是还是很靠谱的,不管 是上下班,还是高速行驶,顿挫感并不那么强烈的让人无法忍受。行车电脑显示百公里平均油耗5.2升,这油耗还可以,车身也不小,这样的油耗比五菱宏光还低,还是合资品质,所以我觉得沃兰多还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