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第三代哈弗H6大玩智能,神车换代,对手都要抖三抖

2020年08月22日 19:35:05
分享到:
来源:

连续86个月销冠、累计销量超过300万辆、国民SUV、神车...这些成绩和标签对哈弗H6来说,是荣誉也是压力。当到达了一个顶峰,要跨越到另一个顶峰,必然要付出比从山脚出发更大的努力。

这是头顶无数光环的哈弗H6在第二代车型生命周期结束时,需要面对的挑战。已经登上神坛的哈弗H6,在第三次换代之后会是再续辉煌,还是被拉下神坛呢?趁着试驾,轱辘哥尝试找到答案。

在试驾之前,有必要介绍一下第三代哈弗H6的背景,其诞生于长城汽车7月正式发布的柠檬平台,该平台是全球化高智能模块化技术平台,具备高性能、高兼容、高安全、轻量化等特点,为第三代哈弗H6赋予了新的生命力,让哈弗H6实现了高阶进化,引领中国SUV新时代。

智能,是第三代哈弗H6的最大标签

当今时代,我们已经习惯了谈论智能,也习惯了享受智能,但是很多先进的智能配置还是只在新能源车上配备,尽管不少燃油车也将智能作为卖点,但是论先进性,还是电动化平台下的车型更突出。

不过在第三代哈弗H6上,智能科技却成为了主打标签,这和同级的很多车型形成了较大差异。第三代哈弗H6是全球首款支持整车FOTA升级的燃油SUV,同时还是全球首款具备5G拓展能力的燃油SUV,达到了超L2级自动驾驶。这些亮点集中出现在一款传统燃油车上是比较难得的,以往都是造车新势力强调得较多。

在试驾的时候,轱辘哥体验了第三代哈弗H6部分驾驶辅助功能,如50米全自动循迹倒车,该功能可以记住最后50米的行驶轨迹,并实现全自动循迹返回。在遇到窄巷、小胡同等倒车难的地方时,有了该功能,轱辘哥的双手双脚都不用管,车子自己就能倒出去。

另外还有同级车型所不具备的全场景AEB自动紧急制动,可以识别行人、车辆、自行车等,还可以监测十字路口,能够极大提升日常用车中的安全性。

身体每一处都能感受到的驾驶质感提升

在体验完场地项目之后,轱辘哥就将车开上路了,途径乡间小路、城际道路、高速公路,全面体验了第三代哈弗H6的动态表现。

第三代哈弗H6依然搭载1.5T发动机,热效率达到38%,最大功率124千瓦,最大扭矩为285牛米的数据在同级中依然具备较大优势,但同时也经过了重新调校,扭矩平台更大、燃油经济性更高,在驾驶体验和用车成本方面都有了较大变化。

在驾驶的时候,可以感觉到第三代哈弗H6的动力非常充足,由于油门调校得比较灵敏,起步的时候需要适应一下,用力多了容易往前窜。当你花两三分钟时间完全适应油门之后,就可以尽情享受这款发动机带来的澎湃动力了。

变速箱方面是第二代7DCT,这套组合在哈弗体系中已经相当成熟,也得到了市场的验证,平顺性、响应性都有不错的表现。整体来看,这套动力还是我们熟悉的感觉,但是你仔细体会,又会发现它的不同之处,响应更灵敏了,提速更快了,后段加速也更有力了。

除了这套动力,第三代哈弗H6的底盘调教也是备受好评,其采用来自长城柠檬平台架构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整体偏硬,没有以往那么软。从调教来看,轱辘哥觉得第三代哈弗H6更照顾驾驶者,可以清晰地感知到地面状况,但对应的,对后排乘客就会有些不友好,经过细碎的颠簸路面时,会有较为明显的震动感。

在高速行驶时,车身很稳不晃动,在过弯时也有较强的支撑性,转向也精准。这些都是第三代哈弗H6相比现款提升的地方,驾驶乐趣更强。

最后让轱辘哥印象深刻的是第三代哈弗H6的静谧性,在高速行驶时,关窗和开窗可以明显感受到差别,关上窗后车内的安静级别不输一些豪华车型,大部分噪声都被阻挡住了,尤其是发动机机舱部分,现款哈弗H6还是能感受到明显噪声的,但是第三代车型上就明显减弱了不少。

经济适用也可以谈豪华

2011年诞生的第一代哈弗H6诞生是为国民造一辆好SUV,六年后的第二代哈弗H6满足了国民的安全感需求,以智能安全将国产车从性价比带入质价比时代,而如今的第三代哈弗H6,则以全面的产品实力,满足了中国智能汽车新时代下年轻人更挑剔的眼光。

除了上述提到的智能驾驶、澎湃动力,第三代哈弗H6还有一个很大的变化,就是豪华舒适。以往哈弗H6虽然有着不错的品质,但是很少有人会将其和豪华关联起来,它给人的印象更多是实用耐操。但是现在的第三代哈弗H6,开始有了豪华舒适的标签。

首先体现在它有着更高质感的内饰,更多的皮质包裹、亮面装饰,提升了整体的豪华感。而经过重新设计的座椅,除了有更舒服的皮质包覆之外,还应用了人机工程学,对乘客的支撑和包裹更到位,从视觉效果到乘坐体验,第三代哈弗H6的舒适性提升明显。

其次是其配备的诸多配置,远程座椅加热、前排无线充电、N95空调滤芯,AQS空气管理系统、HUD抬头显示屏等,很多通常只出现在高档车型上的配置,在第三代哈弗H6上都得到了应用,让这个经济适用男,摇身变为高富帅。

经过一轮体验下来,第三代哈弗H6给人的感觉是换代成功的。柠檬平台赋予第三代哈弗H6的是全方位的改变,动了某一处,也会对相关联的部分进行相应调整,不会顾此失彼,例如第三代哈弗H6增加了整车尺寸,但是整体的质感依然很紧实不松散,这背后就是工程师的严抓细节,而最后呈现出来的全新一代车型,便是焕然一新的感觉。

【第三代哈弗H6预售12.2万起】

【哈弗大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