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去4S店提车,这几处地方要检查好,不然小心被坑

2020年08月22日 22:10: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懂哥身边有很多已经买了车的朋友,都曾表示在提车前一天彻夜难眠,这样的心情不难理解,这种对心爱事物的热切期待,足以打消你对其他一切事物的关注。当我们怀揣着一颗热忱的心奔赴店里提车时,一定要冷静冷静再冷静,曾经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还历历在目,咱们在提取新车时一定要仔细。今天懂哥就和大家聊聊提新车时,需要注意的地方,千万要照做,不然小心被坑哦!

1

检查汽车 制造 日期

当我们拿到一辆新车时,最先需要检查的是汽车生产日期,每辆汽车上都有专属于它的车身铭牌,就像人们的身份证一样,它一般位于B柱下方。车身铭牌可以很直观的告诉你这辆车的制造年月以及其他信息,一般来说,如果提车日期与制造日期超过半年以上就算是库存车,虽说库存车也算是新车,但还是建议不要购买。

2

检查汽车轮胎

在检查轮胎时,首先要看,在轮胎上找到DOT以及后面一排代码,会发现在最后的椭圆形圈内标着四个数字,而这四个数字,就是该轮胎的出厂日期代码,后两位数代表生产年限,前两位数则代表生产于第几周,例如1710,就代表它是2010年第17周生产的,一般来说,轮胎生产日期会早于车辆生产日期。

3

检查汽车玻璃生产日期

千万不要忽视汽车玻璃的检查,一般来说,车身上的每块玻璃的生产日期都是相同的,并且不会晚于汽车生产日期。汽车玻璃标志下方会有数字和小黑点,数字代表玻璃生产年份;小黑点代表生产月份,小黑点在数字前方就用7减黑点个数,小数点在数字后方就用13减去黑点个数。可以通过检查车玻璃的生产日期来判断某个玻璃是否更换过,如果有块玻璃的生产日期和其他时间相差很久,那基本可以说明这块玻璃是被更换过。

4

检查车漆是否有刮痕

检查车漆时最好在光线充足的地方,这样才能更好的发现车漆的问题,环绕汽车一周,仔细查看每块油漆颜色与其他颜色是否一致,车身表面有无划痕、掉漆、开裂、起泡或锈蚀。用手摸一摸有无修补痕迹,不要被脏物或灰尘遮住残伤痕迹,如发现某一部分漆色或厚薄与周围不相吻合,或显现出细微的圈状刮痕,多是受过损伤后经重新喷涂美容所致。

5

检查仪表盘故障灯和里程数

提车时要记得启动汽车,汽车在启动时会进行自检程序,如果该车部分系统有故障,仪表盘就会亮起相应的故障灯。另外,在汽车启动时,还要记得查看汽车总行驶里程,新车一般在100公里内算是正常。

6

提车资料要齐全

在检查完上述内容后,千万要记得清点相关的收据发票、车辆合格证等资料,要核实资料上的信息是否与所购买车型信息一致,并将这些资料保管好,之后都能用得上。

7

写在最后

不懂行的人去4S店提车时,认为汽车不会有什么大的质量问题,但是你要知道,一辆汽车是由很多部件组装而成的,在组装的过程中难免会发生些意想不到的事情。虽说现在买辆新车不像以前那般困难,但我们谁也不想提到一辆有隐患的故障车,所以在提车时,一定要牢记以上几点,仔细检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