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知道一个男人开车水平高不高?很简单,看他有没有这5个习惯

2020年08月23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

不知从何时起,女司机=马路杀手成为了一个社会热议的焦点,无论是现实案例还是网上段子,矛头都直指女司机。之所以有这样的看法,那是很多人都认为女司机开车技术低,遇事容易慌乱,总会错把油门当刹车等等。但要知道平常男司机出事故的几率不比女司机少,有些女司机开车反而非常平稳,而且每个人的驾驶水平和个人素质都存在差别。有些人开车坐起来非常舒适,而有些人开车能把你晃到想吐,那么要判断一个男人开车水平高不高?很简单,看他有没有这5个习惯就知道了。

懂得预判,提前操作

别看有些男司机在路上车速很快,但只要到了红绿灯路口,他们都会减速通过;或是快到右侧下行路口的时候,会提前变更到左侧车道。其实这些司机都懂得预判,提前操作,避免发生碰撞事故。当然,想做好预判驾驶的前提,就是集中注意力,才能准确判断道路一下秒的状况,提前做好避让操作。

把握超车时机

超车是一个技术活,需要看准时机才能超车,而且懂开车的人超车一定会干净利落,绝不拖拖拉拉,同时把我们的超车意图传达给前后车,确保大家的安全。而且在超越大车的时候,都会提前变到最左侧超车车道,以防某些大车司机喜欢随意变道,给自己留出充足的时间和空间准备超车。

观察后视镜

老司机开车都喜欢看后视镜来判断车距,比如在刹车之间先观察后视镜,确保后方没有跟车车辆或车距过近,不然一脚踩刹车极易造成追尾事故。而新手司机可能会由于紧张或过分关注前方车况而忘记看后视镜,从而增加了安全隐患。

油门、刹车非常平稳

都说会开车的是司机,会刹车的才是好司机,要是你坐别人的车,发现驾驶员油门、刹车非常平稳,那他绝对是一个好司机。比如他们只要看到路口有红绿灯,不管是处于什么状态,都会提前减速,准备停车或是低速通过路口,完成长距离的完美刹车,完全没有冲击感。

速度把控

驾驶水平高的司机,无论在什么路况上,车速都能把控自如,该快的快,该慢的慢。而且他们在起步的时候,即使开着手动挡也是相当的平稳,不会给人闯动的感觉,油门和离合的配合恰到好处,起步很顺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