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告别拥挤公交!这几台5万小车让你轻松拥有

2020年08月23日 21:53: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部分初入社会的朋友来说,他们尚处于职场发展期,也许经济能力暂时并不宽裕,购买动辄几十万的车对他们来说有些困难。而每天搭乘公交出行,又要忍受车厢的拥挤和繁琐的换乘。

其实抛开配置、品牌和其它附加值,仅仅需要一台称职的代步工具并不难。5万左右就能让你告别拥挤公交,拥有自己的爱车。有了车之后不但上班方便,周末还能扩展自己的生活半径,与朋友或是爱人一起自驾出游。这样想来,5万还是花的挺值的。当然,这个价位的车也适合刚拿到驾照想买台车练练手的朋友,毕竟小剐小蹭也不心疼。下面就跟随懂哥一起看看这几款实惠的代步车型……

宝骏310

厂商指导价3.68-6.08万元

310的外观设计还是挺走心的,它延续了宝骏家族式的设计风格,车身侧面有两道明显上扬的腰线,让整台车显得更为灵动。配合时尚的掀背式设计、流畅饱满的尾部造型,让整车呈现出简约、精致的美感。

内饰方面,亮眼的橙色点缀在座椅两侧,看得出宝骏310想要将自己包装的更为年轻化。中控配备了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多功能方向盘等多种年轻人喜爱的设计元素。配置方面,装备了8英寸液晶显示屏、蓝牙、导航、倒车影像、电动天窗、定速巡航系统等,相信这些配置已经足够使用了。

动力方面,宝骏310搭载了最新的1.2L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1L,别看排量小,拖动这么小的一台车,城市代步来说已经够用了,但上了高速路则另当别论。

虽说宝骏310的定位比较低,但是你在它身上看不到一些特别廉价的设计,整台车给人的感觉还是挺精致的。同时配合车内不俗的空间利用率,无论是载人还是拉货,都具有一定的实用性。即便这台车在高速行驶时的噪音表现差强人意,但一分钱一分货,还要啥自行车?

吉利远景

厂商指导价4.99-7.39万元

这个价位区间的车大多是两厢车型居多,不过有的人觉得两厢车有点小家子气,喜欢三厢轿车那种落落大方的气质。如果你也有这样的想法,那么吉利远景是个不错的选择。

不知道大家有没发现,吉利从博瑞开始,设计风格就奠定了一种新基调,在此之后推出的各种车型都遵循了这种新的家族风格。不得不说,这种新风貌还是得到了广泛的认可。远景作为吉利产品线中定位较低的车型也一并采用了这种设计风格,一定程度可以提升它的档次感。

考虑到维护便利性及油耗表现,远景目前只有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供选择。提供手动挡及CVT变速箱可供选择。日常代步来说,它的动力表现可以胜任。但碍于排量所限,后段表现则略显乏力。

漂亮的外观和内饰、不错的配置装备、以及调校得较为舒适的底盘表现,这些方面吉利远景都做到了。此时你再结合它的售价来看,你就不会在意它后排腿部空间一般等小缺点了。

奇瑞艾瑞泽5

厂商指导价4.99-8.49万元

奇瑞艾瑞泽5这款车上市已经有些年头了,不过在5万左右的区间里它的实力依然可圈可点。它的外观是属于较为圆润的风格,配合略为短促的尾部线条,整体呈现出一种流畅而运动的感觉。

与前文的吉利远景一样,艾瑞泽5的动力系统仅提供一款1.5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6150rpm,最大扭矩为141Nm/3800rpm。变速箱方面,奇瑞采用的是自家研发的CVT变速箱,并且调校的还不错。要知道很多其它自主品牌车型的CVT变速箱都是对外采购,一般极少能够自行生产。从这一点来看要给艾瑞泽5点个赞!

在底盘调校方面,只要路况铺装良好,艾瑞泽5都拿捏的恰到好处,厚实而软硬适中。除非经过铺装较差的破损路面时,才会显得抖动略微明显。

这台车比较大的不足在于动力表现偏弱,零至一百公里的加速表现已经在14秒开外了。所以奉劝各位放平心态,它只是一台称职的代步工具。

写在最后

如果在若干年前要选择一台5万左右的实惠车型,各方面的实力并不会太理想,只能作为遮风挡雨的交通工具。但这些年来,很多车型尤其是自主品牌进步明显,即便在5万左右的价位区间里,也能找到一些不乏亮点,素质不错的车型。

以上这几款车型价格低廉,作为一辆代步车或者练手车还是很实惠的。当 你拥有了人生的第一辆车,也许就是梦想开始的第一步,它会不断激励着你,往下一个目标更加努力地去迈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