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朗普不计后果出手,还没“伤”到中国,自家人先扛不住了

2020年08月24日 00:08:02
分享到:
来源:

现在美国面临着疫情的重大影响,特朗普仍不放弃对中国的打压,单方面展开互联网贸易战。前段时间特朗普决定收购国际版抖音Tik Tok,如果字节跳动公司不同意,将在美国禁用Tik Tok,许多美国的年轻人表示不能理解,甚至会对一些平台的创作者产生很大的影响。此番风波还未平息,特朗普又对微信下了“毒手”。

特朗普一意孤行决定禁用微信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将把中国的软件微信禁用以后,微信在美国的下载量暴增了41%,很多的年轻人希望在软件并未下架之前想感受一把微信的使用体验。特朗普本以为会威胁到中国的利益,顺便自己还能从中获取到不小的利润,没想到此次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首先第一个伤害到的就是苹果公司。苹果手机在中国被大量使用,越来越多的果粉因苹果手机的质量好、功能齐全,对苹果手机爱不释手。如果苹果手机禁止安装微信,对国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国内的手机现在发展得越来越好,如果非要在微信和苹果中选择,国人的选择显而易见。

禁止使用微信 行业内中国市场大量流失

微信成为了中国人不可缺少的聊天办公软件,在支付方面更是方便快捷。很多的国际公司支持微信支付,例如:星巴克、NIKE、快餐行业等。一旦微信被禁用,这些企业都会受到重创,微信的简单支付和点餐服务都非常完善,禁止使用微信后,会导致公司失去部分客户,企业损失利润也不是一比小数目。特朗普此举还没有影响到中国,自家的企业就先成为了受害者。

比起苹果手机或是这些可以替代的餐饮行业来讲,微信对于中国的影响非常大,关系着大部分用户的沟通问题。而苹果手机的股市暴跌,更是为国民品牌华为、小米等企业的崛起开辟了新的路径,此等举措中国何乐而不为呢?特朗普为了一己之利,逞一时的口舌之快,不顾及自己国家的利益,最终也会遭到反噬。

特朗普此番举动的影响刚走出国门,已经伤害到了不少信任美国的美国企业。为了打压中国,特朗普不估计市场发展前景,盲目自私决定,目光实在是些许短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