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汽车更新招股书:最高募集12.71亿美元,多位明星投资机构有意认购

2020年08月24日 06:50:08
分享到:
来源:

据国内财经媒体报道,北京时间8月21日晚间,小鹏汽车更新招股书,公司拟发行8500万股ADS(美国存托股份),代表1.7亿股A类普通股(每ADS代表2股普通股),定价区间为11-13美元/ADS。此外,小鹏汽车IPO承销商(瑞信、摩根大通和美银美林证券)有1275万股ADS的超额认购权。因此计算可得,小鹏汽车此次IPO募资金额约为10.75亿-12.71亿美元,公司估值约在79亿至93亿美元,高于此前理想汽车最初的80亿美元估值。

根据此前消息,小鹏汽车暂定于8月26日定价,并于8月27日上市。

96dda144ad3459826f39aac41bf431adcbef8431

值得注意的是,小鹏汽车受到了多位明星投资机构的关注,阿里巴巴、小米、PRIMECAP、Coatue、卡塔尔投资局等机构均表示有兴趣认购,分别意向认购2亿美元、5000万美元、1亿美元、1亿美元和5000万美元。按照12美元的发行区间中值计算,这五家投资机构的意向认购约份额占此次发行股数的49%。

阿里巴巴和小米大家都比较熟悉,剩下几个投资者中,PRIMECAP是特斯拉的股东,其投资特斯拉时,特斯拉股价才32美元,而前两天特斯拉股价超过2000美元;Coatue则是投资过喜茶。

■ 邦点评

继蔚来和理想之后,小鹏汽车成了国内第三家拟上市的造车新势力,目前小鹏汽车旗下有紧凑级SUV G3,以及偏高端的轿车P7,产品线远不算完善。我们希望小鹏在上市后能再接再厉,带来更好的产品给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