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起来更和谐 坐起来更舒适,全新第三代哈弗H6干货试驾体验

2020年08月24日 09:47:01
分享到:
来源:

谁也没曾想到过,哈弗H6从2011年上市后就开启了一段长达近10年的领先之路,据统计,哈弗H6已连续85个月排名SUV销量排行榜榜首,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300万辆,作为中国市场最成功的SUV车型之一,哈弗H6不但代表了长城汽车的造车水平,同时也代表了中国消费者的购车标准,从一代称霸到二代卫冕,H6也在领先中走过了两代,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长城推出了第三代的哈弗H6,作为神车第三代,全新第三代哈弗H6有何不同之处,今天就与书戈一起来发现。

更大的尺寸,更科技的内饰

作为第三代哈弗H6,全新车型在外观、内饰造型上采用了全新的造型,整体车身设计理念和配置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长城汽车全新柠檬平台下的车型,其具备多项全新革新技术,是长城汽车最新造车工艺的集大成。

在外观上,全新第三代哈弗H6采用了新的外观设计语言,其前进气格栅采用了一个六边形的造型,格栅内部则为网状造型,两侧大灯组造型犀利修长,与进气格栅相连,整体造型更加霸气。

侧面上,全新第三代H6可以看出明显的加长痕迹,同时整体造型更加饱满,在设计上其在腰线以及轮眉等细节均进行了调整,更加硬朗动感,此外新车还采用了19寸轮毂,轮胎则采用了韩泰的轮胎,整体视觉效果有所提升。车身尺寸方面,全新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653/1886/1730(mm),轴距为2738mm,轴距较现款车型增长了58mm。

侧面后部,上扬的窗线和拔高了视觉重心,让其尾部看起来更加的壮硕。尾部方面,该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同时有竖条幅装的灯带,总体看起来更加的具有豪华感。总得来讲,第三代 H6的外观变化依旧是以稳重为主,但依旧加入了年轻化和科技化的元素。作为一辆面向几乎全部消费群体的大众车型,第三代H6的造型思维依旧是以稳重、大气为主,虽然加入了更多新颖、豪华的元素,但这并不影响他成为一辆更加符合当代审美的神车。

在内饰设计上,第三代哈弗H6同样进行了重新设计,新的内饰更加简约和科技,同时配色和用料也更加具有年轻化的氛围和豪华感。新车配备了10.25寸的悬浮式仪表盘和12.3寸的悬浮式中控液晶屏,虽然不是当下流行的连体屏设计,但是这样的设计更加富有原创特征。贯穿整个中控的空调出风口一定程度上继承了上代H6的经典设计,同时其橙色的饰条和方向盘的饰条呼应的很好,加上旋钮换挡机构也用了一圈橙色装饰,第三代H6整个内饰的配色多样却不艳丽,把年轻化的氛围体现的恰到好处。

在配置升级上,第三代H6搭配两款液晶悬浮大屏的是哈弗H6首次搭载的HUD全彩智能抬头显示,其不但可以显示比一般HUD更加丰富的信息,同时还能通过语音控制进行角度和高度的调节。

在储物空间的设计上,第三代H6的中控台采用了双层设计,上层设置有无限充电的设计槽,而中央扶手的前部区域采用了镂空设计,进一步丰富了内饰的储物空间。同时侧部还提供了USB充电口和12伏电源插口,另外在上部还设计了一个挂钩,整体配置齐全且开口实用性强。

在内饰用料和座椅舒适性上,第三代哈弗H6的内饰大面积采用了浅色皮质包裹,凸显了豪华感,同时在中控部分以及后门板采用了钢琴烤漆面板,虽然容易沾染指纹但豪华感做的还是比较到位。

在空间水平上,得益于尺寸和轴距都加长了超过50mm,第三代H6的空间变得更大了,本人身高180cm,当前排调整到驾驶姿态时,驾驶座后方第二排座椅依旧可以跷二郎腿。空间真的很夸张,同时得益于更圆润的尾部造型,其后备箱空间也是非常实用。在配置上,第三代H6也在后排出风口下方设置了两个充电接口。

开起来更顺了,更方面都更和谐

作为一辆国民神车,哈弗H6的动态表现应该是什么样,长城哈弗是很清楚的。在上一代车型不少车友抱怨动力迟缓,第三代哈弗H6彻底解决了这个问题,其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虽然动力不算强,但是做到了即踩即有的动力输出,车的行动力和驾驶者的控制在同步进行,丝毫没有拖沓。同时得益于第三代哈弗H6搭载的第二代7速双离合采用了集成式电液驻车系统,液压控制阀体采用4代阀,提高压力控制精度,综合传动效率高达95.6%,换档响应时间小于150ms。其次,第三代H6的方向盘手感是出奇的好,有了指哪打哪的精准的同时也有更好的手感,人车沟通感也得到了加强。

在底盘舒适性上,哈弗H6还是依旧选择了稳重向,不但具有高级感的虑震同时把底盘的隔音做的足够优秀,作为一款家庭向的车型,第三代H6无论是乘坐起来还是开起来都更舒适和谐,关乎到驾控感受的油门响应和转向手感以及底盘支撑都非常的和谐统一,虽然不运动,但是绝对舒适。

配置升级,安全依旧是核心

在智能化层面,第三代哈弗H6的全新智能网联系统和语音交互技术采用了科大讯飞定制化语音,并且语音交互支持深度思考、真人语音、虚拟形象、主动交互四大功能。此外其新增了蓝牙钥匙,访客模式。车主可以通过蓝牙钥匙,一键解锁车辆,也可以将驾驶权限分享他人。而在智能驾驶层面,新车基于超L2级自动驾驶搭载了全场景AEB自动紧急制动、50米全自动循迹倒车、并线辅助、智慧躲闪等22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在安全性上,第三代哈弗H6采用了热成型钢一体式门框设计,车身高强钢占比高达71.61%,且热成型钢最高强度达2000Mpa,同时还配备六个安全气囊。

划重点·消费建议

作为神车换代第三代,全新H6在核心竞争力上有了提升,其主要表现在更大的尺寸带来的大空间上,同时升级的年轻化造型和配置也更加符合年轻群体的喜好,加上一如既往的安全理念,如果你是一个年轻的家庭用户,预算在15万以内,那么第三代H6一定是最均衡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