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驾驶新进展 特斯拉将进行扩展测试

2020年08月24日 10:11: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据外媒报道,瑞典政府取消了自动驾驶测试项目的时间限制后,特斯拉的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和其他驾驶辅助套件将在瑞典进行扩展测试。

不仅如此,在之前的几个月内,特斯拉CEO马斯克曾在社交平台上刷屏发布Autopilot软件团队的招聘信息,希望以此来加速特斯拉实现自动驾驶的进展。

事实上,特斯拉的Autopilot在瑞典进展的一直不算顺利。去年2月,由于瑞典政府认为特斯拉旗下产品在自动驾驶领域存在诸多漏洞,OTA功能不符合当地行业标准,曾进行了一场为期半年的“禁售特斯拉”活动,这也直接影响了特斯拉在瑞典的销量情况。

虽然瑞典市场的推进并不乐观,但是瑞典方面的阻力也并非毫无道理,特斯拉的Autopilot一直都饱受争议,在Autopilot系统启动的情况下,特斯拉曾发生过多起事故,为此特斯拉官方表示Autopilot系统只是实现了部分自动化,仅为一项辅助功能,驾驶员必须随时准备干预,接管车辆。

尽管目前特斯拉只是实现了部分自动化,但不可否认的是特斯拉Autopilot系统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至少相对于没开启Autopilot系统来说,根据特斯拉官方公布的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报告中显示,特斯拉旗下车型中,开启Autopilot系统后,平均每行驶453万英里会出现一起交通事故;不开启Autopilot系统,但在其他特斯拉安全功能的保护下,平均每行驶227万英里就会发生一次事故;不开启Autopilot系统,也没有特斯拉安全功能的保护时,平均每行驶156万英里就会出现一次事故。

当然,特斯拉Autopilot系统还有很多需要完善的空间,此次在瑞典进行扩展测试,也表明了特斯拉坚定自动驾驶的决心,不过在一直以来备受考验的瑞典市场,特斯拉能否如愿达成目标?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