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户口碑调查:威兰达都有哪些小毛病?

2020年08月24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

威兰达是广汽丰田在今年引入的一款重磅车型,这款车型也是一汽丰田RAV4荣放的兄弟车型。但是由于威兰达是针对中国市场单独开发的车型,而且上市的时间也比较晚。所以消费者其实对于这款车型还是心存疑虑。

从最近几个月的销量数据统计来看,威兰达2020年1~7月份的总销量为32,210辆,RAV4荣放今年1~7月份的总销量已经达到了98,474辆,所以目前为止丰田威兰达的销量是远远不如它的兄弟车型丰田RAV4荣放的,最近几个月,消费者对于广汽丰田威兰达,有哪一些使用上的不方便和不满意的地方呢?我们做了一个调查,看一看消费者都是怎么说的。

根据权威媒体汽车之家的数据统计,目前威兰达车型总共有463条用户口碑,而用户口碑当中消费者最不满意的几个地方分别是内饰不好,胎噪大,车漆薄,没有全景天窗,发动机噪音大,隔音效果不好等等。

而其中消费者反映最强烈的是内饰不好。内饰不好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是设计比较老气,内饰用料也比较一般,谈不上有多么出色,没有太多值得可说的地方,可能唯一的好处就是操作起来比较顺手。

第二个不好反映在中控屏幕比较平庸,消费者普遍反应威兰达的中控屏幕,边框很厚,塑料感很强,完全没有科技感。并且中控按键阻尼一般,在用料上也多是塑料面板。很多消费者反应花了20万元买了一个非常寒酸的车型。

此外还有非常多的消费者反映,威兰达的胎噪很大,风噪也很大,隔音降噪水平一般,其实这是与整车的隔音设计与隔音材料的使用有很大关系,可以判断丰田威兰达的隔音降噪水平比较一般,而且还有很多消费者反映说威兰达的内饰异味很大。

威兰达目前主要有哪些质量问题呢?消费者有一些反映说威兰达出现了车身生锈,发动机抖动,车身漏水,门窗漏风,制动系统异响等等问题。其实这些问题与消费者主要反映的。隔音降噪不好,噪音大也有很大的关系。

由此可见,威兰达虽然是RAV4的兄弟车型,使用了TNGA平台架构,但是在用料做工,以及产品质量把控方面,还是存在一些问题。我认为像车身生锈,包括漏水,漏风都是不应该出现在丰田车型上的。

威兰达的上市其实没有延续汉兰达的市场统治地位,威兰达面临的紧凑型SUV市场的竞争车型太多了,而且都是很有实力的车型。大众探岳的定位是中型SUV,却卖紧凑车的价格,德系的用料做工也都很强。此外,本田CR-V凭借更好的空间利用率,以及不错的动力,内饰的用料也比威兰达更精致一些。而威兰达虽然有TNGA的光环,但是在产品细节方面,比如说安全性配置方面,甚至还不如RAV4荣放,再加上上半年威兰达普遍曝出的机油增多,机油乳化的问题,也让威兰达的销量蒙上了一层阴影,目前每个月1万辆左右的销量,我认为就已经是比较好的了。要想再高也比较困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