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H9正式上市导购分析 首选2.0T 智联旗享版

2020年08月24日 11:20:02
分享到:
来源:

8月23日,一汽红旗宣布H9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为中大型豪华轿车,提供2.0T 直列四缸和3.0T V型六缸两款动力单元,共推出5款细分车型,售价在30.98-53.98万元之间。那么,作为国产旗舰轿车,红旗H9都有哪些产品亮点?5款车型哪款更值得买?

外观:外观设计方面,红旗H9采用了红旗家族最新的外观设计语言,包括全新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分体矩阵式全LED大灯组和全新样式的保险杠,大量的镀铬件装饰带来了相当豪华的视觉冲击,尤其是车头修长的全新红旗LOGO令人印象深刻。

车侧部分,新车的特点也非常明显,作为C+级豪华车,红旗H9应用了同级罕见的溜背车顶设计,而后排侧隐私玻璃的应用对提升车辆的神秘感又起到了加分作用。车身腰线从前翼子板延伸至后尾灯组尖角处,并形成一定的弧线,配合20英寸密辐轮圈和“L”型镀铬侧裙装饰,优雅而不失庄重。

车尾部分,红旗H9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设计,灯组中间还应用了贯穿式镀铬装饰,LED光源尾灯组点亮之后非常具有辨识度,后保险杠部分也加入了与前脸相呼应的贯穿式镀铬装饰,并应用了双边共两出排气设计,豪华气场表现得比较到位。

内饰:内饰方面,红旗H9采用了环抱式座舱和三辐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搭配,包括方向盘、车门内侧和中控台都应用了较多镀铬装饰,并且在手所触碰到的地方都覆盖了高档的皮革,质感相当不错。

空间:车身尺寸方面,红旗H9长宽高分别为5137mm、1904mm和1493mm,轴距为3060mm,C+级豪华车定位,除了拥有宽阔的乘坐空间表现之外,车厢用料同样可圈可点,较多的镀铬装饰和真皮座椅营造了不俗的车厢质感;而前排电动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靠背调节/腿托调节/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带来了无可挑剔的乘坐舒适性。

配置:配置方面则主要集中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中控屏上,前者支持多主题显示模式,后者内置了GPS导航、道路呼叫救援、车载蓝牙、语音识别控制多媒体系统/导航/电话/空调/天窗、车联网以及OTA升级等功能。此外,新车还标配12喇叭BOSE音响,电动座椅支持加热/通风/位置记忆等功能也没有缺失,自动空调系统还集成了分区控制、车载空气净化、车内PM2.5过滤以及负离子发生器等装备,舒适性可圈可点。

安全配置方面,红旗H9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除低配车型之外,都搭载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系统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此外,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等提升用车安全的辅助配置也一应俱全。

动力:动力方面,红旗H9提供2.0T轻混+7DCT和3.0T+7DCT两套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252马力和283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80牛·米和400牛·米。底盘部分则全系标配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和后梯形控制臂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3.0T版本还应用了空气悬架系统,底盘调校以舒适性为主。

红旗H9所在的市场环境怎么样?

作为自主品牌走高端的代表作,红旗H9开出了30.98-53.98万元的定价,不管是产品定位还是价格,都直接指向了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等选手;而红旗H9的最大卖点除了民族情怀和极具回头率的造型设计之外,其实更多的吸引力在配置清单上,高档的舒适性配置和丰富的安全配置清单的确带来了不小的吸引力。

那么,对红旗H9自身而言,其带来的5款细分车型哪款更值得买?我们不妨从其价格以及对应的配置清单略窥一二。

2.0T 智联旗悦版

指导价:30.98万元

基础配置:2.0T48V轻混+7DCT动力总成、18英寸铝合金轮圈、6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ISOFIX儿童座椅接口、ESP、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功能、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手动上下前后调节、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仿皮座椅、主副驾驶电动座椅、前后排中央扶手、后排杯架、12.3英寸中控触屏、GPS导航、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呼叫救援、车载蓝牙、语音识别控制多媒体系统/导航/电话/空调/天窗、车联网、OTA升级、USB多媒体接口、前后各2个USB充电口、12喇叭BOSE音响、矩阵式全LED灯组、LED日行灯、转向辅助灯、LED前雾灯、车内触摸式阅读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夹手、外后视镜电动调节/折叠/加热/锁车自动折叠、内后视镜手动防炫目、主副驾驶化妆镜+照明灯、雨量感应式雨刷、分区控制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后座出风口、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

点评:毫无疑问,这是国内31万元以内可以买到的最豪华车型。

推荐指数:★★★★☆

2.0T 智联旗享版

指导价: 32.98万元(贵2万元)

新增配置:19英寸铝合金轮圈、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系统、驾驶疲劳提示、360度全景影像、方向盘位置记忆功能、方向盘自动上下前后调节、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真皮座椅、主驾驶座椅腰部支撑/腿托、前排座椅加热/通风、驾驶位记忆功能、副驾驶侧后座老板键、第二排电动座椅前后调节/靠背调节、253色车内氛围灯、全车多层隔音玻璃、外后视镜记忆/倒车自动下翻、后排侧隐私玻璃

点评:2万元可以增加以上配置,怎么看都是物超所值,而且相当实用。

推荐指数:★★★★★

2.0T 智联旗畅版

指导价: 36.98万元(贵4万元)

新增配置:自适应巡航系统、自动泊车入位、带位置记忆功能的电动后备厢、方向盘加热、HUD抬头显示、前排座椅按摩、第二排座椅腿托调节、后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220V车载电源、自适应远近光大灯、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流媒体内后视镜

点评:如果注重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那么这是红旗H9的“入门选择”。

推荐指数:★★★★☆

3.0T 智联旗畅版

指导价:45.98 万元(贵9万元)

新增配置:3.0T V6发动机、空气悬架、蓝牙钥匙

点评:9万元升级3.0T动力系统,似乎不太划算,因为相比2.0T并没有拉开明显的差距。

推荐指数:★★★★☆

3.0T 智联旗领四座版

指导价:53.98 万元(贵8万元)

基础配置:20英寸铝合金轮圈、前排电动吸合门、第二排独立座椅(四座)

点评:不看配置,单看价格,就已经没有任何吸引力。

推荐指数:★☆☆☆☆

小结&车型推荐:首选2.0T 智联旗享版

综上可以明显看出,红旗H9定位不低,价格跨度也比较大,从实用性的角度看,2.0T动力其实已经够用,入门款车型的配置也足够丰富,但也很明显次低配2.0T 智联旗享版拥有更高的性价比,2万元所带来的配置清单有着很强的吸引力,值得拥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