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玩不转国内市场就去美国建厂 康迪这事靠谱吗?

2020年08月24日 14:01:03
分享到:
来源:

国内从事新能源汽车制造的企业很多,也不乏一些性能出众的产品。它们的共同点是旗下乘用车主要发力国内市场,而非着急进入海外市场,但近期一则新闻让我有了不一样的看法。

康迪科技集团计划在北美建立一家生产电动车型的工厂,并正在与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地区的地方政府机构以及多个合作伙伴进行谈判,从种种迹象可以看出,康迪在北美建厂可谓势在必行。

康迪:玩不转国内就去海外割韭菜

康迪是什么品牌,为何在某网站的产品库中找不到它的标签?如此低调的做事风格显得与国内汽车企业格格不入,但深挖产品历史不难发现,与其说康迪是新能源汽车制造商,倒不如说是老年代步车制造商。

由此可见,康迪不愿提及历史是有原因的。不过生产老年代步车的经历只是进入新能源领域初期所做的事情,在接下来的阶段康迪推出过多款新车,其外观与常规的轿车和SUV车型无异。无论品质和巡航里程如何,最起码康迪后续生产的车型看上去不会很怪。

但好景不长,康迪在国内生产的乘用车于2019年停产,停产后的康迪已经没有产品可以投放市场,品牌也面临无车可卖的情景。如何再次进入市场,获取盈利是康迪2020年的首要任务。以现有的技术支撑国内汽车市场无望,只能在海外市场寻求转机,所以我们见到了康迪欲在北美建厂的新闻。

美国市场,或者说北美市场,它们比国内汽车市场更成熟,竞争也更激烈。而康迪选择进入美国市场看似是羊入虎口,一去不回的架势。但根据美国目前的新能源补贴政策来看,如果累计销量未超过20万台,若满足电池容量的相关技术标准,单车最高税收减免可达7500美元(约合5.2万元人民币)。

在国内新能源市场补贴大潮退去之后,美国市场单车最高5万元人民币的税收抵免,对汽车企业的单车利润率有着决定性的影响。由此可见,当地政府的补贴政策是康迪瞄准美国市场的关键因素。但对于康迪来说,产品能否符合补贴标准,这件事就不好说了。

为什么?看看上图两款车型在国内汽车市场中算什么级别?在竞争激烈的美国市场又会有怎样的表现,不说结果想必大家也猜得到。

售价12999美金的康迪K27属于紧凑型电动汽车,可容纳四位乘客,配备了17.69kWh锂电池,续航里程为100英里(约160km),电机最大功率为20kW,最高时速为101km/h。

售价22499美金的康迪K23属于小型纯电SUV,配备41.4kWh三元锂电池,续航里程超过180英里(约290km),电机最大功率21kW,最高时速为112km/h。

看不懂的外观与看不懂的续航里程是康迪赴美推出两款车型最大的亮点。在康迪K23的售价面前,我认为价格更便宜的丰田卡罗拉、雅力士等燃油版车型是更好的选择。而普锐斯的价格稍高一些,但也比选择康迪K23更明智。

以美国消费者的角度来讲,他们没有任何理由选择康迪旗下的两款纯电车型。而美国汽车市场针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是根据销量决定的,如果康迪没有足够的销量,也无法获得巨额的补贴政策。而效仿国内通过自产自销获取政府补贴的手法,在美国又难以实行。综合来讲,康迪推出的两款车型在美国很难有市场,而它希望通过美国市场获取转机的机会也不大。

写在最后:

随着时间的流逝,动力电池的技术也越来越完善,国内在售的纯电车型续航里程都有不错的提升,让部分消费者获得了更好的使用体验。而康迪推出的车型从2015年至2019年之间,没有任何的技术突破,产品竞争力也越来越弱,最终退出了国内汽车市场。

不甘心的它选择开辟海外市场,但较差的产品力在竞品车型面前毫无优势,也很难获得销量,可以说康迪在美建厂是毫无意义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