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天逸PHEV,配三擎四驱,综合最大功率221kw同级无敌?

2020年08月24日 14:10:01
分享到:
来源:

雄鹰飞翔在天堂草原

望不尽辽阔的绿色海洋

牛羊骏马是草原上流动的血液

激荡着青春梦想飞向远方草原

天堂草原

你是我生命的摇篮草原

天堂草原

你是我永远的故乡

白云飘荡在天堂草原

依恋着抚育我成长的牧场

马头琴声是草原上灵魂的牵引

交响着激情岁月点燃辉煌……

说起草原天堂,就不得不提西乌珠穆沁旗的五彩斑斓。这里不仅是全国绝无仅有的汇集内蒙古九大类型草原的地区,也是蒙古族文化习俗保存最完整的地区,号称中国北方草原最华丽、最壮美的地段。

而8月20日,就在这片壮美而华丽的草原天堂,阿贵君邂逅了“老朋友”——东风雪铁龙天逸PHEV开启了一段“熟悉的陌生人”之旅。

熟悉的老朋友——天逸

说起熟悉,在西乌珠穆沁旗草原你可以与其他草原一样,找到一片你早已心生憧憬的辽阔草原,让你的视野不再被高楼大厦所遮挡;你可以找到歌声中那浪漫、坚强的草原中的白桦林,听百灵婉转的为你歌唱;你也可以找到一条静谧的小河,随着自己的心灵安静地飘向诗和远方;你还可以享受着不同景色所带来的独特艺术美感......

同样,天逸PHEV依然是熟悉的味道。熟悉的外观、熟悉的内饰及舒服性……在外观上,天逸PHEV除了外观几个细节处有PHEV的专属标识外与天逸燃油版基本没什么区别。

内饰上,也依然是熟悉的味道。比如那同级最大的12.3英寸全液晶彩色数字仪表,只是升级后可多维度实时显示充电状态;比如那集齐了自适应巡航系统ACC-STOP&GO、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S3、交通标志识别 E-TSR、疲劳监测提醒DAA、车道位置保持系统LPA等功能的ADAS2.0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让你可以更加轻松便利地享受驾驶的乐趣……

当然,还有那熟悉的EMP2平台AMCS大师级底盘调校及五连杆独立后悬架,这是阿贵君最喜欢东风雪铁龙车辆的地方。尤其是天逸PHEV经PSA大师级精准调校,整车纵向控制合理,弯道侧倾也抑制得很好,车尾更稳定,安全感倍增。

阿贵君在白桦林回来的路上遭遇连续大弯,当时时速在90公里/小时左右,轻松过了第一弯,可第二个弯太急了,只能来了个紧急刹车大漂移过弯。说实话,如果不是东风雪铁龙的车辆,或许那天阿贵君这个老司机也阴沟翻船了。好在有AMCS大师级底盘的助力,大漂移后还是稳稳地刹住了(不过这种惊险还是少尝试为好)。真的是惊险,惊险到后面的车辆都以为我要翻沟里了。

与此同时,在大师底盘调校、五连杆独立后悬架及底盘弹性衬套缓冲系统的助力,天逸PHEV更是拥有了同级罕见的舒适性。这一点,你若不信可以自己去感受一下!

陌生的天逸PHEV

众所周知,西乌珠穆沁草原的壮美、华丽又富于变化,绝对可以满足你对于草原的一切想象。这也让同行的人惊呼,原来我去过的草原都是假草原。放眼望去,从一望无际的草原、田野,到辽阔苍凉的荒漠草原、半荒漠草原,再到充满生机的湿地......河流、湖泊、丘陵、白桦林、牛羊骏马等点缀其中,使这片天堂般的草原更加丰富多彩。这也难怪,同行的人会如此惊叹!

而天逸PHEV让阿贵君陌生则是其操控性与通过性。首先,作为东风雪铁龙首款四驱版车型,同时也是东风雪铁龙首款新能源车型,天逸PHEV是东风雪铁龙全面回归母品牌、开启品牌电气化新征程的标志性产品。

当阿贵君启动引擎时,能充分感受到天逸PHEV“三擎四驱”(三擎:一台1.6T PHEV专属高功率发动机+前、后永磁同步电机,三擎动力,综合最大功率221kw,综合最大扭矩52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s;四驱:提供了混动、电动、运动及四驱等四种可变驱动模式,纯电续航里程长达58公里)的优势。轻踩“油门”,就能瞬间提速,随叫随到,相当畅快。特别是在国内同级独有的E-ATN8电动自动变速箱匹配,整体加速平顺而不顿挫,令人印象深刻。

在草原高速上,因为车辆少、路直,阿贵君一不小心时速就上了160公里/小时,且还能感受到加速的后劲。更重要的是车内依然安静如初,同车的人都惊讶于车内的安静与车辆的稳定性。因为是道路试驾,所以阿贵君没有继续加速体验。这样的动力表现也让我们在日常驾驶与超车时更加轻松写意,无疑增加了许多驾驶的乐趣。

与此同时,作为四驱版车型,我们在草原爬山坡及水泥厂路段也充分感受到了其优势所在。当我们要翻越斜度50度左右的山丘时,天逸PHEV的动力、四驱保证了阿贵君可以轻松翻越。更重要的是哪怕在半坡中停车,再启动也可以轻松地翻山越岭,充分感受到其性能的强大……

这就是陌生的天逸PHEV给人的惊喜,正如西乌珠穆沁旗草原天堂的壮美与华丽。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西乌珠穆沁旗草原天堂宛如一片独立于世的净土,与那些早已被无数游人踏破的地方相比,更显纯净、纯粹。

而天逸PHEV是一款适合多种场景的“全能”SUV,既可用于日常通勤,也可适合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再加上日常电动、必要时混动的多种驾驶模式,带来了消费者安心无忧的用车体验,拓宽了出行边界。也因此,我们相信这熟悉的陌生人——天逸PHEV将带着东风雪铁龙开启新境的梦想飞向草原天堂的远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