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了肯定不后悔,试上汽大众2020款途岳,动力空间配置样样香

2020年08月24日 15:31:02
分享到:
来源:

聊途岳之前,先和大家将一个我身边朋友的一个故事,他预算15万左右,想买一辆合资紧凑型SUV。

但是介于他个子又高,体重有大,我推荐他贷款购买一辆空间更富裕的车型,所以我陪他看了好多车,包括优惠4万的探界者、全新RAV4荣放、奇骏以及探岳和途岳,这些车中真的是一个一个试空间,最后选择了途岳1.4T车型。

朋友选择途岳有两个原因,第一就是空间真的很出色,至少是试乘的这些车型中,空间是最大的;第二原因就是价格到位了,销售还送了一堆精品,达到了朋友心里的标准。

说实话,我也比较认可途岳,所以参加这次上汽大众举办的全系试驾会,我特意选择了途岳,就为了更好的了解。

动力足,激情可选“S挡”

先从动力表现说起,此次试驾的途岳车型是2.0T版本,最大输出功率186马力(137千瓦),最大输出扭矩32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动力表现不用多说,依旧很德系。

该动力组合输出很线性,整体表现很不错,没有任何顿挫感,换到S挡时,动力明显提升,并且相应特别灵敏,只要你触碰油门踏板,就有动力输出,不过换挡的时机相对滞后,一般在3000转左右换挡,以保证更充沛的动力输出。

同时还配备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其核心部件是博格华纳第5代中央差速器,拥有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1种雪地模式。

在正常路况下90%-95%左右的动力输入给前轮,而在极限状态下所有驱动扭矩均可输入给后轮,可实现0:100的动力分配。

最让我难忘的就是隔音效果,可以说这是我开过最安静的大众,不仅发动机声音控制的很好,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声音,而且胎噪和风噪也控制的非常不错,这真的让我感到惊奇。

此外,操控表现也很好,用两个词语评价,精准、轻快;驾驶起来并不会感觉途岳是一台中型SUV,其转弯、变道、调头都很轻松,而且低速转向很轻便,操控起来也很方便。

至于悬架方面,途岳前采用麦弗逊,后采用多连杆的独立悬架,并且标配HRS悬挂拉伸液压缓冲系统,整体表现还可以,在颠簸道路,也会有小冲击,基本可以接受。

空间大,智能支持手机互联

内外设计我想根本不需要我多说,途岳从2018年10月上市销售至今,在市场赢得了许多消费者关注,其内外设计大家最熟悉不过了。

想和大家聊的第一个话题是途岳的空间,4453mm 的车长,2680mm 的轴距,虽然长度在同级别中并不是很突出,但是2680mm 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有着很大优势。

拿我们熟悉的本田CR-V来说,途岳2680mm 的轴距比CR-V(2660mm)长20mm,其乘坐空间也是要比CR-V更大一些。

同时,途岳的座椅也比较舒适,尤其对整个身体的包裹和腿部的支撑都很很到位,这也是我特别看重的地方,用我朋友的话来说,这就是为我们胖人专门设计的。

除了乘坐空间有很大的优势以外,储物空间在途岳车上也是有很出色的表现,手套箱、中央扶手箱、杯架、隐藏储物格都设计的很大,可以随便放任何小东西。

第二个想和大家聊的是智能,说实话,途岳8英寸大屏里面所包含的东西并不是很多,音乐、导航、媒体、电话、在线服务等等,基本上手很轻松,也不需要花时间去学习。

不过,途岳支持Carplay和Carlife,Carplay可显示电话、高德地图(腾讯地图)、酷狗音乐等等;而Carlife就更加丰富了,加油、找车位、语音控制、找美食、呼叫救援这些都不是问题。

用起来没有什么可说的,用一次就让你离开不开的配置 。同时,途岳出色的UI设计和屏幕清晰度也很出色,这绝对没有任何疑义。

购车推荐:途岳买谁好?

2020款途岳共有9款车型在售,6款1.4T车型(280TSI),3款2.0T低功率车型(330TSI),其中1.4T车型,我推荐购买2020款 280TSI 两驱豪华版PLUS 国VI(指导价:18.98万元),虽然豪华版比它便宜1000元,但是豪华版PLUS配备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并且支持4项调节。

而2020款 280TSI 两驱旗舰版 国VI(指导价:20.48万元)在主动安全上要比豪华版PLUS更丰富一些 ,主动驾驶、车道保持这些配置也是当下比较主流的配置,不过这些辅助驾驶,并不是刚需。

2.0T车型(330TSI)我同样推荐购买2020款 改款 330TSI 四驱豪华版PLUS 国VI,其配置绝对足够日常我们应用。

如果说您准备入手,现在购买也正是时候,据了解,上汽大众途岳现在优惠特别诱人,并且支持两年0利率,喜欢的朋友可以到店咨询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