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驶与驾驶证不一致型号的车有什么后果?

2020年08月24日 18:23:02
分享到:
来源:

汽车行业的不断发展不仅仅使得汽车制造商成为了解决就业问题的大厂商,还带动了汽车的保险行业、汽车洗车行业、汽车零件制造行业以及汽车保养行业的极大发展。不仅如此,近些年来驾校也是得到了很大的发展。

几乎每个城市都呈现出这样的情况:驾校学员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驾校开始兴办。我们考过驾驶证的老司机都知道考到汽车驾驶证并非就能“横着走”,还是只能够驾驶与自己驾驶证相符的汽车的。那么,驾驶与驾驶证不一致型号的车到底有什么后果?

首先,是个有常识的人都知道,汽车驾驶与驾驶证是很容易发生事故的。因为驾驶员很可能就对这辆车不熟悉,从而导致操作不灵光,遇到紧急事件无法及时反应等情况。尤其是当驾驶过程当中有行人或是其他车辆突然横穿或是超车时,很容易给驾驶员造成较大的驾驶心理压力,导致其来不及做出反应和补救操作,最终酿成大祸。

其次,驾驶与自身驾驶证不一样的车实际上是违法的,这样的行为实际上违反了我国交通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一旦被抓,还会吊销驾驶证,几年内不得再次考取驾驶证更严重者甚至终身禁驾。所以,不管是拿到驾驶证多年的老司机还是即将要上路的新手,都应该时刻谨记驾驶与自身驾驶证不一样的车的严重后果,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

再而,有几种情况是可以驾驶其他车辆的。例如:持C1驾驶证可以驾驶C2驾驶证能够驾驶的自动档汽车。虽然二者的汽车不完全一致,但是这在相关法律法规当中是允许的。然而,C2驾驶证持有者不能够驾驶C1手动档汽车。因为,按照一般的驾驶员和驾校教练来说,自动档都是比手动档简单一些,自动档汽车相对于手动档汽车更不容易熄火,也更容易操控。

最后,驾驶与自身驾驶证不一样的车有什么后果在驾驶证科目一考试当中是有涉及到的。驾驶员应该在考取驾驶证时就时刻谨记不得驾驶与自身驾驶证不一样的车,并且监督身边的驾驶员做到这一点,这样也能够极大地减少我国道路上发生一些交通安全事故。

虽然驾驶证是驾驶员自己考来的,驾驶证驾驶证来之不易,每个考取驾驶证的驾驶员几乎都是经历过考驾照风波或是挫折的,所以千万不要使自己前功尽弃,从头再来。每一个驾驶员都应该时时刻刻谨记交通安全规则,不得违反相关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否则就可能要处以罚款或是扣分甚至调效驾驶证、终身禁驾的严重处罚。

总之,我们只需要牢牢记住自己可以驾驶的车辆,不要驾驶与自身驾驶证不一样的车就能够极大地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也能够为自己减少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