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守则没记住,老司机也容易在路上被罚!

2020年08月24日 18:30:01
分享到:
来源:

汽车行业的兴起意味着汽车的数量在街上也随之增加,不仅如此,考取驾驶证的司机也是越来越多。所以,不管是即将考驾驶证的新手还是刚刚拿到驾驶证的小白,又或者是驾驶多年汽车的老司机也需要遵守交通规则,否则很可能就会发生交通事故。

虽然老司机在道路上驾驶汽车许多,但是不可避免的是,我国每年仍然有很多的老司机违反交通规则,甚至是肇事逃逸。情节稍微严重的也就不仅仅是违反交通规则处以罚款扣分处理,甚至需要承担民事责任、承担法律后果。

首先,老司机需要谨记的第一条就是即使技术再好也不得超速行驶。众多周知,一般道路都是有限速的,而道路限制的速度也并不是随意规定的,而是拥有较强的科学依据以及经过国家专业团队的速度测试才定下来的。随着时间的增长,很多车主的驾驶年龄都开始达到了较长的年限,但是,车龄越长并不意味着越可以无视交通规则哦!

老司机在开车行驶在道路上时需要谨记的第二条就是礼让行人。礼让行人不仅仅是因为可以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从而减少给车主自身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和罚款,更重要的是,我国现在很多地区都已经有明文规定要求司机在道路上驾驶车辆的时候需要礼让行人。不礼让行人的也很可能会处以一定的口头警告或是口头提醒,更加严重的甚至需要缴纳一些罚款。这对车主来说还是很冤的,因为大家都是第一次做人,凭什么我要礼让你。但是,事实却是:车主就是得要礼让行人,尽量减速慢行、不鸣喇叭,必要时更是需要直接停车让行。

第三条需要老司机谨记的就是:千万不要在危险地段进行超车。虽然老司机可能车技高超,很容易在拐弯处、隧道内、单向行车道等难度较高的地段完成超车,但是,这不仅是违反了交通规则,更多的是对被超车的车主留下深深的心理阴影。因为其可能完全没有预料到在如此危险的地段也有人冒着生命危险进行超车,从而使其根本不会让出超车的车道位置,这个时候老司机就很可能会剐蹭别人的车,从而需要赔偿一定的修理汽车费用。

最后,司机在道路上行驶时,保持愉悦的驾车心情也是很有必要的。司机驾车切忌急躁,需要放松心情,心情舒畅的开车才能够保持更加专注的注意力和集中力,从而进一步提高自己驾车的安全系数。当然,这属于外部因素和老司机自己内部因素的综合影响。老司机可能并不会随时保持十分愉悦的心情,但是,如果是十分着急的事情等着处理需要驾车出行,老司机最好找个代驾。

综合以上,老司机不仅不能无视交通规则,还需要给新手司机做好表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