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历46天后,德国政府为什么又给特斯拉建厂开“绿灯”?

2020年08月24日 20:38:06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 王一萍

● ● ●

近日,外媒相关消息显示,德国勃兰登堡环保办公室已允许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进入下一阶段的相关建设。至此,特斯拉为期46天的施工请求得到批注,德国柏林工厂得以继续进行。

位于德国勃兰登堡州的工厂是特斯拉继在美国加州弗里蒙特和中国上海后的全球第三座电动车工厂,也是特斯拉在欧洲的第一个超级工厂。这座工厂未来将承担起特斯拉在欧洲纯电车市场发展、在德国增加研发生产等资源的重要任务。

据了解,柏林超级工厂早在去年11月份确定投资建设,今年正式动工。按照特斯拉的最新规划,该工厂预计在今年10月竣工,以尽快实现投产。在生产车型方面,柏林市超级工厂将率先为欧洲地区提供Model 3和Model Y两款产品。

从时间上看,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的建设时间至多在10个月左右。相比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其建设周期再次缩短。据汽车预言家了解,当时上海超级工厂从动工到投产只用了一年时间,而特斯拉的柏林工厂也必将会采取上海工厂的建设模式,以快速竣工投产。

柏林超级工厂早已开始动工建设,但截至目前,特斯拉的该项目已经停工两次,而停工原因都归结于环境威胁等方面的相关问题,这极大的减慢了特斯拉在工厂建设上的超级速度。

在柏林超级工厂建设之初,特斯拉面临的第一项问题是将砍伐砍伐大量的树木。虽然当时特斯拉以种植三倍砍伐量的树木进行协调,但由于生态系统的复杂性,其不得不为了在该森林中生活的蝙蝠物种拖延一到两个月的时间,以便蝙蝠在此结束冬眠,完成交配。

对于首次工厂建设暂缓问题,特斯拉顺利解决。但从现在来看,此后的建设过程中,特斯拉在环境方面的阻碍是源源不断的。由于德国环保组织拥有强大的能量,德国任何经济活动几乎都无法忽视环保组织的存在,否则都将出现问题。特斯拉只能迎头而上。

在此基础上,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的建立必须获得更多的许可证明。而近期的这次工厂建设停滞,也源于环境机构对于特斯拉的相关审批。

据了解,德国环保部门认为特斯拉工厂在建设过程中,打桩机的振动会影响周围的铁路,同时有可能导致有毒化学物质污染地下水。为此,德国勃兰登堡州农业、环境和气候保护部门对特斯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在施工中使用一种特别的材料,以保护地下水。与此同时,特斯拉方面也向有关部门保证会妥善解决相关问题。

针对地下水保护这一项问题,特斯拉在相关机构的审批申请经历了一个半月的时间。对此,特斯拉也对德国相关部门的批准表示感谢。

特斯拉能够在德国顺利建厂,这不仅是特斯拉方面的急切需求,同时也是德国政治、经济发展方面的重要推动力量。尤其在汽车市场领域,近年来,德国一直在促进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在购买补贴份额增加的基础上,德国还将扩大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作为欧洲的汽车业大国,德国在持续发力推动电动汽车快速发展。在此基础上,特斯拉是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先者,其今年上半年全球销量接近18万辆,占整个市场的19%。当特斯拉在德国顺利建厂后,其Model 3和Model Y两款产品将直接在德国进行销售,这将极大增加电动车销量。

另一方面,特斯拉在德国建立工厂,计划投资40亿欧元,规划产能50万辆,可以提供10000个就业机会。这必将拉动该地的产业经济发展,增加当地的人员就业。对于德国而言,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在经济和社会方面解决当地的发展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