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东南DX7星跃:再现中国原创力量,手脚都能感受到的质感越级

2020年08月24日 22:02:02
分享到:
来源:

南汽车在中国车市,一直以来以原创设计、稳扎稳打占据市场的一席之地。产品布局虽没有像部分中国品牌那样细密,但每次推出新品,都会把“诚意值”拉到最高。

DX7是东南汽车在SUV市场的“起点”,它不仅要扛起销售重任,同时还需要提升品牌的形象和影响力,重要性不言而喻。

疫情过后,车市压力逐渐增加,东南汽车为了进一步提高产品竞争力,便带来了升级款DX7 星跃,其在设计和动力层面,都来了一次堪比换代式的进化。

比地球梦还“顶”?

来试驾之前已经做好了功课,在不久前举办的2020年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东海站上,DX7星跃夺得了紧凑型SUV组(10万级)0-100km/h加速、蛇形绕桩、60km/h车内匀速噪声等6项冠军。

所以这次我们直接上干货,DX7 星跃版的动力得到了大幅提升,比思域的那台地球梦还要“顶”一些。新车搭载沈阳航天三菱4A95TD 1.5T G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最大扭矩达285N.m,传动部分DX7星跃采用了德国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从账面数据来看,这个参数表现是要领先于思域的,更领先于大多同级竞品。

此次试驾的路线是,从烟台金海岸希尔顿出发经过文成城堡最后到达蓬莱阁,基本也算的上全路况体验了。1.5T+7DCT的动力组合,在城市路况跟车表现很好,打开ECO模式,整体会比较偏重平稳的动力输出,适合日常代步。

此模式下发动机转速降低,降低了燃油的消耗,就日常上下班在市区驾驶,这种设定相当友好。

如果切换到SPORT运动模式以后,整台车会给出完全不一样的反馈,发动机转速相比ECO模式显著升高,升档时机延后,变速箱也更加积极降挡来响应驾驶者的加速指令。它的中断提速表现不错,从80km/h直接提速至100km/h,动力响应迅速直接,动力输出的持续性相当优秀。

DX7配备了ADAS驾驶辅助系统,工作区间为0-130km/h,Stop-Go功能,可让其停车3秒内自动跟随,3秒至3分钟之间踩下油门可恢复跟随。LCC车道居中辅助系统,会在80km/h时速时激活,可以智能保持车道居中行驶,对于经常有长途驾驶需求的车主来说,可以有效缓解疲劳。

底盘方面,维持了一款家用车应有的舒适性。遇到颠簸不平路面,底盘能更好吸收细碎震动,冲击感会被削弱,面对较大的减速带时表现良好,可以处理掉多余的回弹。

设计改动都是点睛之笔?

最初DX7这款车的诞生,宣告了东南汽车原创设计大幕的开启,车辆的外观由著名设计公司Pininfarina(宾尼法利纳)设计,当时两度荣获红点举办的“中国好设计“大奖。在过去的5年当中,其也经历中期改款,不过“动刀子”的幅度并不大,这次2020款车型,在不少地方都换上了“新装备”。

它延续了东南“流动之力”的家族设计理念,繁星点阵式前格栅是前脸最大的改动,星空之翼镀铬装饰连接中央LOGO,让整个前脸的豪华感倍增。

新款车型还加入了全LED大灯,顶配车型大灯内部的矩阵式造型也很有特色,在车身尺寸上和老款车型保持了一致。

车尾的变化也很明显,中部下部都加入了镀铬装饰条,突出了层次感,下包围的尺寸较大,让整车看起来更具运动感。

尾部使用了英文字母代替之前的品牌LOGO,这属于时下流行的设计了,仿佛这样会更合年轻人的胃口。总体来说,外观没有迎来翻天覆地的大改,但细节上的改动,都属点睛之笔。

前格栅的改变,让前脸的辨识度提高了很多,尾部基本摒弃了之前的设计风格,变年轻了不少。

内饰的变化不大,新增了仿木纹装饰,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感,用料上能摸到的地方,大多都是软性材质包裹。10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分辨率较高,左右两侧可以显示多项行车信息,10英寸中央显示屏支持触控,反馈和灵敏度都很出色。

车内配置提升也是它本次改款的一大亮点,配有双区自动空调、双10英寸液晶仪表盘和中央触控显示屏。车载多媒体系统支持CarLife、4G网络和车载Wifi功能。

东南DX7 星跃无论是在设计、动力还是在配置上,都有着明显的提升。车机系统符合当下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出现也跟上了潮流,动力的提升会让更多的年轻消费者感到满意,总之对于一款家用车来说,它的表现已经足够全面。

而东南汽车在这个时候,带来DX7星跃的意图也很明显,就是希望它能带动整体销量的进展。产品力具备东南飞的实力和信心,后面交给市场来验证销量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