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不过合资还输给国产,陈安宁的福特锐际已经支棱不起来了!

2020年08月25日 07:52:03
分享到:
来源:

新闻背景:

近日,根据公布的数据来看,福特锐际在7月份仅仅收获了2915辆的销量。相对于福特锐际的巅峰5月份5964台销量,整个大市场在6-7月份已经开始逐步回暖,但是福特锐际的销量却进一步下滑。锐际所拥有的合资品牌+2.0T+8AT+四驱如此出色的噱头,没有获得市场的进一步青睐,仿佛变成了"叫好不叫座"的代言车型之一。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①:福特锐际7月销量不到3千台,不省油质感差成为锐际死穴:根据本次公布的销量来看,作为目前福特当家SUV门面的福特锐际仅仅收获了2915台的销量。这是继6月份销量下滑之后的第二次下滑。不仅如此,福特锐际已经跌到了整个SUV排行榜的第71位。在整个中国车市已经基本告别阴霾的此刻,福特锐际的销量不增反降,确实令人感到失望。

事实上当初福特锐际一经上市,着实嫌弃了一波年轻消费者们的高潮。原因很简单,"合资品牌+2.0T+8AT+四驱+20万元左右",这是主流合资品牌绝对不可能给的。但是问题在于福特没有意识到现在中国市场上的主流消费者,对于20万元级别的SUV真正的需求是什么——省油+做工+口碑+空间。没错,这些锐际一样也没有。福特锐际缺少的,正是消费者需要的,到最后满足了小众需求者的喜欢,自燃销量上不去。

②:陈安宁上任作品却撑不起门面,没有福克斯支撑福特品牌正在作死:对于陈安宁来说,目前基本上正好卡着"上任一周年"。对于陈安宁来说,相对于刚一上任就已经摆在台面上的全新一代福克斯,明显并不是陈安宁的"门面",所以发布的时候陈安宁也没有真正站队。但是作为陈安宁上任真正自己的"门面"福特锐际来说,显然现在这个销量,是撑不起门面的。

照实说,锐际没有从销量上撑起门面的原因其实也很简单,因为福特整体的欢迎度不行。之前火了一阵的领界销量爆降到2200台左右,老大哥锐界更是只有2100台左右。而轿车方面福特本身的换代产品只有福克斯这一款,蒙迪欧和金牛座都无法获得市场青睐。然而,福特作死就作死在福克斯非要上三缸。现在局面就是这么尴尬,除了依靠大幅优惠,福特没有办法。紧凑级家轿市场福克斯撑不起来,整体就没有支撑点。

③:美系SUV整体低迷日系称雄,国产SUV们崛起进一步压缩生存空间:目前,在中国车市上,美系的SUV整体都处于低迷状态。除了昂科威还能凭借优惠勉强挤进SUV销量榜的前十位置之外,美系SUV已经没有多少牌面了。现在市场对于日系德系的SUV的欢迎度可谓高之又高。尽管动力相对较弱,但是空间大又省油,更符合中国人的需求。这一方面,美系需要反思了。所以倒也不是福特一家不行,是美系整体不行。

我们可以看到就算是红旗HS5都已经月销量接近1万台了。所以另外一个很大的问题在于,尽管像是锐际这样的美系SUV已经开启了大幅优惠的政策,甚至于像是雪佛兰等都已经在15万元区间挣扎了。但是这部分区间却正好遇到了国产SUV们的腹地。这一区间内,国产SUV不论是做工还是品质还是使用成本和配置,都明显好于合资SUV。这几年国产品牌也在"品牌向上",再加上多年深耕这片市场,也是不可能给机会的。

MiVo车库总结:

对于福特来说,锐际作为一款"海外翼虎"的国产版,一开始做的营销还是不错的。但是没有翼虎的口碑支持,也没有办法进行双车战略,再加上自己没有打到国内消费者真正的需求点,也难怪现在销量下滑。不过现在锐际支棱不起来的话,福特可能不太容易找到自己昔日的荣光了。陈安宁先生,您再想想办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