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步帕萨特后尘,本田皓影7月销量下滑3成,中保研自摆乌龙闹的?

2020年08月25日 08:25:02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国内汽车消费者,尤其是中高端车型消费者对汽车安全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汽车的安全性表现对于汽车产品的销量影响也越来越大,尤其是一些名声在外的车型,一旦在相关碰撞测试下获得糟糕的成绩,那么这些车型很有可能便会在销量方面受到冲击,这一点和几万块钱的车不一样,虽然现实有些残酷,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越有钱的消费者,对于汽车安全的重视程度越高。

之前的全新帕萨特,在中保研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获得中保研迄今为止最差的成绩,而上汽大众的各种操作,并没有扭转人们对于这款车安全性的担忧,导致这款车的销量严重下滑,7月份销量已经跌到国内轿车销量排行榜第24位。可见中保研的结果,尤其是很糟糕的成绩,真的是能影响到销量。

6月份,中保研算是迎来了其开展碰撞测试以来最大的信任危机,中保研碰撞测试结束之后,很快就在其官网上公布了碰撞测试结果。在A柱严重变形,左侧车门差点脱落,车内测试假人的头部撞击到了方向盘和侧门之间硬结构的前提下,中保研给这款车的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评价依然是G优秀,引起了一片哗然。

在结果出炉之后很短的时间内,中保研官方下架了评价结果,并且发声明表示本田皓影测试结果敏感数据被盗。但是这样的声明似乎并没有获得网友和专业人士的认可。因为之前的碰撞测试结果是出现在中保研的官方账号上的,不可能存在数据被盗之后篡改的可能性。当然也有一些专业人士通过深扒中保研和广汽集团的各种关系,试图找出中保研接受广本“充值”的证据,但是随着时间过去,这件事就被很多人给遗忘了。

但是在我们看来,那些准备购买这款车的人们,却一定还记得这款车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的表现,因为大家在买车之前,都要经历一段时间的观察、斟酌,很少有人脑子一热,就直接下单买了。所以我们相信很多皓影的潜在消费者是看到过其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肉眼可见的糟糕表现。

7月份本田皓影的销量为14208辆,在国内SUV市场销量排名第12位。而6月份本田皓影的销量为20003辆,排名第四。也就是说7月份相比于6月份,销量“蒸发”了将近6000辆,或者说,销量下滑幅度接近3成,对于一款刚刚起势的合资紧凑型SUV而言,这样的销量下滑幅度还是相当大的。

事实上,本田皓影和CR-V一样,目前在国内市场的优惠幅度并不是很大,大概也就1万元的样子,但是7月份CR-V的销量高达20128辆,排名SUV月销量榜单第三位。所以其实从两款车几乎同宗同源,价格基本相近的情况来看,很显然,本田皓影受到了某种“神秘力量”的打击,而在我们看来,这股“神秘的力量”就是之前在中保研肉眼可见的糟糕表现。

可能有网友会说,中保研和皓影的“乌龙事件”发生在6月份,为什么6月份销量没有受影响,而是作用到了7月。事实上,皓影的碰撞测试相关图片被公布是在6月中旬,中保研声称数据被盗在6月下旬,所以这两个时间节点,本质上没有立即作用在6月份的销量上,但是到了7月份,情况立马就不一样了。

这种情况在帕萨特身上也有过,去年12月份,中保研官方公布了帕萨特的最终评价结果,人们对全新帕萨特在安全性层面的糟糕表现深感震惊,但是当月帕萨特的销量高达2.6万辆,排名国内轿车月销量第八。但是到了今年1月,帕萨特的销量一落千丈,销量腰斩到仅有1.36万辆,中保研的作用开始在次月发挥作用。

所以在整个国内汽车市场回暖,尤其是日系品牌为代表的合资品牌销量持续上涨的情况下,本田皓影的销量反而呈现出比较大幅度的下滑,而且这款车本身也没有改款换代,所以几乎不存在其他原因,只能说其在中保研的不是很好的碰撞测试表现和中保研的“自摆乌龙”导致了这款车的销量下滑,如果8月份这款车的销量继续下滑,那么这款车步帕萨特后尘,恐怕就会成为既成事实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