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市值再创历史,传统巨头:纯电平台在手,你看我怕了吗?

2020年08月25日 10:32:01
分享到:
来源:

不仅仅是纯电动汽车领域,在整个汽车市场中,特斯拉都是个不折不扣的搅局者。就在最近一周,特斯拉股价再创历史,美股一度涨到了2049美元,其市值也达到了3820亿美元,相当于两个丰田的市值。

眼看着特斯拉步步逼近,但各大传统车企其实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捉急。事实上,目前多家传统车企都在全面发力纯电动车领域,比如大众、通用、现代等,均推出了旗下最新的纯电动专属平台,在核心技术上各具优势。接下来,买车君就带大家看看传统车企将如何应战特斯拉?

现代汽车:E-GMP平台

8月10日,现代汽车正式发布了旗下独立纯电动车品牌——IONIQ, 根据IONIQ品牌的规划,现代汽车将在未来的4年内陆续推出三款创新的IONIQ电动汽车车型。而这三款车型均基于现代汽车专属的电动化平台——E-GMP打造而来。

E-GMP是全球首个集成电驱动桥技术(IDA)的平台,集设计、安全、效能、驾驶、多种动力等基础功能模块于一身,可以实现多车型平台共享。包括从小型轿车到大型SUV,同时还能够支持FWD、RWD和AWD车型。

平台化最大的特点是提升产品的续航里程以及提高充电效率,除此之外,现代E-GMP平台还针对车内座舱大做文章,其旨在将车辆打造成智能生活空间,车内将配备具有高度可调节座椅、无线连接和独特功能,如抽屉式杂物箱等。

在人机交互方面,基于E-GMP平台设计的车型将具备简洁、直观、更符合人体工学的用户界面,让用户身心均得到未来感十足的科技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全球先进的纯电专属平台,现代还为E-GMP匹配了第二代核心电驱系统e-powertrain,该系统具备重量轻、体积小、能耗低等优势,提升单次充电的续航里程。同时,第二代驱动电机的功率也提升到了150kW,动力性增强。

近年来,现代汽车在全球电动车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去年11月更是以7%的占有率迅速上升至第3名。随着全新IONIQ品牌旗下产品陆续推出,相信现代在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先优势将持续扩大。

通用汽车:BEV3平台

近日,通用汽车宣布将会在2020年到2025年投资超过200亿美元用于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技术领域。而通用第三代EV平台(BEV3)将成为未来通用电动车产品最重要的专属平台,前段时间凯迪拉克发布的首款纯电动产品LYRIQ正是诞生于该平台。

通用第三代纯电动平台的电池和电驱均采用模块化设计,通过19种电驱动组合即可支持所有电动车产品,涵盖轿车、SUV、MPV、皮卡等各类车型。电驱和电控技术将由通用独立研发,可根据车型的不同提供前驱、后驱和四驱电机。

电池技术方面将采用与LG化学合作研发的Ultium电池,其电芯为软包形式,具备高灵活性的特点,同时根据车型的不同提供50-200kWh的电池组。电芯采用的是NCMA(镍钴锰铝)四元正极材料锂电池,在保证安全性的同时提升了能量密度,也降低了成本。

根据计划,通用于2020年在中国市场将推出10款新能源车的计划,2023年在华新能源车型总数将翻倍。

大众汽车:MEB平台

说到大众的MEB平台,相信我们都已经不陌生了,就在2019年,MEB平台在中国正式落地,旗下ID.系列以及在中国的产品布局都已经悉数亮相。目前,大众已经在德国的茨维考工厂开始生产ID.4,并计划于9月底正式全球首发。而上海的安亭工厂也已经开始了该车型的前期生产工作。

MEB平台作为大众集团走向电动化的核心平台,其在空间、性能、安全、网联等方面又有着很大的优势。

首先是平板式电池模组布置,加上长轴距、短前后悬的设计,使得车内拥有宽敞的空间;MEB平台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可达到6秒之内,而且车辆的重量分配可接近50:50,动态表现出色;电池模组采用了全面优化的安全设计,并以防冲撞的铝合金外壳包裹,安全性得到保证。

得益于全新的电子架构,MEB平台车型在智能网联方面大幅升级,可兼容实时更新的软件和硬件,包括车载辅助系统、信息娱乐系统以及控制和显示系统等。

大众集团计划将在10年内推出70多款车型和2200万辆电动车,并将基于MEB平台为奥迪、斯柯达等集团子品牌推出多达27种车型。据悉,大众MEB平台将与LG化学、三星SDI、宁德时代、SK Innovation等多家电池供应商展开合作,为接下来庞大的市场规模提供保障。

不可否认,特斯拉在软件和电池技术方面做到了业界领先,但随着传统车企进一步发力,深厚的技术底蕴将发挥强大作用,从上面的几个纯电动车专属平台来看,都具备着不输特斯拉的设计理念和技术实力。随着传统车企的纯电动汽车产品布局逐渐完善,也许特斯拉的好日子也要到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