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急着拿车钥匙走人!去4S提车时,销售员最怕你看这4个细节!

2020年08月25日 11:04:08
分享到:
来源:

在老百姓的印象中,4S店就是专业的汽车销售服务的象征,但现在4S店遍地开,4S店员人员流动也大,服务态度和售后业务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种专业级别,并且4S的"坑"还非常得多。特别是买新车的时候,销售员最害怕你看这4个地方,关乎你车子的质量好坏。想不吃亏的,赶紧学起来!

提车资料及相关材料

提车的时候自己要带三样东西: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如果不是本地城市的土著居民,还需要提供相应的居住证明,但政策更多趋于人性化的考虑,大部分城市不需要提供相关的居住证明。虽然车钥匙到手了,但车子真正属于你的,还要拿到"小绿本",也就是这本机动车登记证书,看看上面的姓名等等相关是否是你本人,不符合可以跟4S反映,及时更改。

汽车铭牌

提车的时候,4S店销售员最怕你观察的一个地方,就是汽车铭牌。挡风玻璃下的车架码以及引擎盖下的发动机码数,要行驶证上的资料想对其,确认无误后观察汽车铭牌(一般在副驾驶车门下),上面的生产日期跟自己提车的日期是否接近,如果太久远,说明是库存车。

轮胎日期

除了观察铭牌之外,汽车轮胎也会"说话",看看上面这一张图,除了观察是否原厂配备的轮胎之外,看看轮胎条上的生产日期以及轮胎花纹也可以判断汽车是否遭到磨损。如果太久远,很有可能被人开过或者是活动分发出去的试驾车。

内饰配置

内饰出现的乌龙已经不是一次两次的事情,明明买的是顶配车,到手却是中低配、中高配车。这也是4S店经常会玩的把戏,签的合同上面写着:开车自检,出门免责的标语。导致很多不懂车的车主到后面开车发现缺少应有的配置,有苦说不出。这里教大家一招,拿着配置表,叫负责人一项一项在你面前演示,确保配置齐全无误。

其实提车并不是什么特别麻烦的事情,记住上面这4个小技巧,维护自己正当利益也是合情合理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