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升级但动力变弱!东风日产新款逍客值不值得买

2020年08月25日 11:26:02
分享到:
来源:

如今的国内SUV市场,主流车型的综合素质其实都不差,所以选择一台适合自己的车型看似简单,但实际比较麻烦。在15万元这个级别当中,不少合资品牌都布局了多款车型来抢占年轻人的市场。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销量和口碑表现还不错的合资紧凑型SUV:东风日产逍客,8月18日,逍客迎来了2021款车型的正式上市(以下简称:新款逍客),新车共计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49-18.89万元。新车主要是提供了"暗夜选装包",以及升级车内ProPILOT超智驾和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同时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下放,让新车变得更加富有个性和科技感。那么新款逍客到底变了些啥?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新款逍客车型亮点解读

新款逍客作为年度改款车型,外观上还是保持了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使用改进后的"V-Motion"设计语言,包括了造型更锐利的LED大灯、面积更大且带有亮黑色和镀铬材质的进气格栅、前包围两侧造型更加立体且更加复杂的进气口造型等,给人感觉依旧时尚。

侧面来看,根据新车颜色不同采用了不同配色的后视镜外壳,从而突出个性化。为了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新款逍客还针对豪华版车型中天际红、曜石黑、珠光白三种车色,推出"暗夜选装包",包括熏黑轮圈、后视镜罩、门把手及前脸镀铬饰条、Midnight个性尾标、豪华LED迎宾踏板、专属地毯等。

车侧造型与老款基本保持一致,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401/1837/1593(1611旗舰版)mm,轴距为2646mm。

顶配车型采用了19英寸轮圈,中低配车型依旧为17/18英寸,轮圈样式也比较运动,尾灯的光带式熏黑设计,张力十足,下方采用了大面积的黑色塑料面板搭配了银色的两段式护板。

内饰依旧保持了老款车型的对称式中控台造型设计,并采用了传统的机械指针式仪表盘与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镶嵌在中控区域中间的9英寸多媒体触控大屏,给新车增添了一丝科技感。

新款逍客最大的变化还是在配置上,新车使用了ProPILOT超智驾、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部分中高配车型上配备L2级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0-144km/h速度范围内的随时跟停,以及保持车道中央行驶等功能。

搭载全新升级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官方声称完成21项功能升级,共计59项功能搭载。一键启动,超智联搭载全新的远程控制功能,通过日产智联APP不仅可以完成寻车时的闪灯及鸣笛,还能够控制发动机、空调、车门锁、行车记录仪等开关和调节。

另外,还优化了语音控制功能,可语音唤醒操控导航、蓝牙电话、空调、全景智能监控、行车记录仪等功能。在主动安全方面,新款逍客还搭载了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包括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AVM全景式智能监控、LDW车道偏离预警、BSW变道盲区预警、IEB预碰撞智能刹车、MOD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ILI车道智能修正等配置。

此外,新款逍客旗舰版车型上还配备Multi-Layer人体工学3D体感真皮座椅,全新设计的3D面套包裹,高度贴合人体并提升支撑力,能够有效缓解长途驾驶所带来的疲惫感,值得注意的是,新款逍客除入门级别,均配备了真皮座椅,舒适可以说进一步升级。

后排座椅配备了独立出风口和USB接口,而且为全系标配,对于后排乘客的舒适度还是有着明显的提升。

新款逍客的行李厢拥有486L的容积,且十分平整,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后,可以进一步提升行李厢容积。

动力方面,新款逍客依旧搭载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1kW(151Ps),最大扭矩为194N·m,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动力参数上相比老款车型有所下降,2019款车型最大功率154马力,峰值扭矩204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模拟7速的CVT变速箱。官方百公里最低油耗为6L。

配置升级后,值不值得购买?

作为一款年度改款车型,此次新款逍客的升级还是比较明显的,不管是"暗夜选装包",还是ProPILOT超智驾和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真皮座椅的下放,都让这款合资紧凑型SUV变得加具有个性和科技感。

值不值得购买呢?作为一款15万元级的紧凑型SUV,逍客具备了一台家用车的所有必备特性,省油好开并且空间大,在同级别车型当中表现也是比较优秀的。此外,新款逍客的内饰质感有所提升,配置也有所升级,并且配备了最新的车机系统,功能性上相比老款有了比较大的提升,更加符合当下年轻人的用车需求。不过,如果你对驾驶有较高的需求,动力进一步变弱这个点需要好好考虑一下。综合来说,新款逍客从外观、产品力还是性价比来讲,咖哥觉得在15万这个级别的合资紧凑型SUV当中还是比较值得推荐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