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飞度即将换代它也改款了!一汽丰田新款威驰值不值

2020年08月25日 12:54:04
分享到:
来源:

如果你是刚入职场的新人,亦或是有购买人生第一台车的打算,要选一台皮实耐用且油耗不高的合资品牌车型,预算在10万以内,咖哥觉得更稳妥的选择还是小型车。凭借便宜的售价以及相对较低的维修保养费用,在城市内代步非常合适。

最近,本田飞度即将完成换代后的上市,一直以来它的老对手丰田威驰也在最近迎来了改款。8月17日,新款威驰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38-9.48万元,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外观延续家族化设计,但在细节方面有所优化,配置小幅升级。那么这款车型目前产品力够不够用?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新款威驰产品亮点解读

新款威驰外观上延续了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采用大尺寸进气格栅运动气息十足,格栅内部采用横向多幅条设计,除此以外,新车大灯样式更为炫酷,与丰田卡罗拉有着类似的设计。(配图为:外观新车官图,内饰为老款车型)

威驰的外形,是基于品牌"Keen Look"设计语言打造而来,进气格栅上扬的线条造型比较犀利,大灯造型也颇具时尚,不过全系车型均为卤素光源,智行版增加了竖条状LED日间行车灯。

车侧设计简洁流畅,符合一般家用轿车的定位,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435/1700/1490mm,轴距2550mm,和老款车型相比长度增加了15mm。

继续采用15英寸轮圈,除了智行版使用的是铝合金轮圈外,其余车型均采用钢制轮圈。

车尾中间镀铬饰条一直延伸至尾灯内部,同时尾灯还采用了LED光带设计,尾部下裙边的设计线条丰富,使得尾部的造型更加动感。此外,新款威驰还新增加珍珠白颜色车身。

内饰造型和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家庭氛围还是比较浓厚,并全系标配车身稳定系统、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以及上坡辅助功能,在中控面板区域配有镀铬饰框。中控台的上方由硬质塑料材质覆盖,但不显得粗糙,整体工艺还算精致,仪表盘依然采用传统的三炮筒式机械式配镀铬饰圈。

新款威驰最大变的变化是车内配置上,新车在原来基础上将中控屏幕升级为9英寸液晶触控大屏(入门版除外),支持百度Carlife智能互联系统,座椅则升级为双色搭配风格,并配有编制纹理,且只有顶配车型配有电动天窗。

此外,内饰配色也进行了相应调整,部分车型新增黑红双拼、黑黄双拼搭配方案,以此来更好地彰显年轻人对于个性化的需求。在高配车型上,还将提供皮质和织物混搭的座椅。座椅运用了人体工程学设计,同时全系车型均为手动调节,略有遗憾。

后排为三座席设计,并配有独立头枕,座垫宽大,此外,益于地板设计得较为平坦,为乘客提供了舒适的乘坐感受。

行李厢标准状态下提供了容积为506L的空间,而且其内部构造也比较规整,第二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可继续额外获得更大使用空间。

动力方面,新款威驰延续老款车型,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110Ps),最大扭矩为138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5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1L(手动挡)和4.9L(CVT版)。底盘悬架,依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配置小幅升级,值不值得购买呢?

一汽丰田威驰作为专门为亚洲市场设计开发的一款家用入门级小型车,同时也是丰田当中最便宜的一款三厢轿车,其特点就是皮实耐用、省油。此次,新款威驰最大升级就是除了入门版车型外内饰增加了9英寸触控液晶大屏,可以说这个价位还没大屏的话真的是有些说不过去,同时入门版价格也比之前老款车型便宜4000元,配置上还增加了胎压报警等配置,算是进一步降低购入门槛。

值不值得购买呢?威驰虽然在设计上并没有太多亮点,配置上相比同级车型优势也并不是很明显,但整车油耗表现上要比竞品都要低,咖哥觉得更加适合刚步入社会的年轻用户,还是一款使用起来比较省心的车型,咖哥还是比较推荐。

不过该车也呈现出销量逐年下滑的趋势,随着竞品车型也纷纷完成改款/换代,威驰的竞争力也在不断减弱,这款车型处在产品末期或即将换代,期待换代后,威驰会像全新一代本田飞度一样带来我们一些惊喜!大家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