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宝马X5预计后年上市,售价降低20万,心动吗?

2020年08月25日 13:35:01
分享到:
来源:

在豪华品牌SUV领域,基本上就是BBA三家玩三国演义,从紧凑级的X1、Q3、GLA再到X3、Q5L、GLC都是三足鼎立,销量方面也是大家风水轮流转,谁先国产谁占优势,目前紧凑级和中型豪华SUV领域BBA都已经实现了国产化,并且对各级别市场形成了垄断化的统治。但唯独豪华中大型SUV一直延续进口形式销售,尚未国产化。

但是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成熟,以及高端市场逐渐扩容,BBA三家都坐不住。首先是奥迪宣布成立上汽奥迪,未来将引进A7以及Q7进行国产,而宝马方面则将华晨宝马工厂进行了升级,未来将引进X5以及其它高端车型进行国产,倒是奔驰方面尚未有相关消息曝光,不过我相信为了增加竞争力;GLE的国产进程应该也提上了日程。

这几款车型中;国产进度最快的绝对是宝马X5,目前国产宝马X5的消息已基本石锤,底盘代号为G18而不是现款进口的G05,根据目前华晨宝马官方曝光的消息以及一些公开的文件可以发现,宝马X5将于2022年正式国产,年产量在12万台左右,相比现在年进口6万台左右(含平行进口)有大幅度的提升,足以看出宝马对于国产X5的自信以及对市场的信心。目前华晨宝马的两大工厂大东和铁西都进行了改造,未来X3将移至铁西新厂生产,而全新X5将在大东工厂生产。不过考虑到目前华晨宝马尚未生产3.0T发动机,所以国产版的X5极有可能只提供2.0T发动机,3.0T则继续以进口的形式引进。

宝马X5目前对于中大型豪华SUV市场有着绝对的“制空权”;相比GLE以及Q7它的销量最好,GLE自从换代后丧失了ML时代的霸气,只能依靠豪华的内饰以及偏商务的风格抓住消费者,而Q7自从上次换代后就自废武功,从霸气大叔变成了精神小伙,只能靠巨幅优惠过活。

而且宝马X5在国内口碑一直不错,保有量也很大,关键是自从第一代开始就引进中国,04年至今已经畅销16年,经历了四代更迭,底盘代号也从E53、E70、、F15、G05进化到了目前国产X5代号G18,而且X5也算是开创了豪华运动SUV的宗师级车型。凭借宝马家族的运动基因以及无与伦比的豪华调性成功问鼎该级别的销冠。

X5国产后前景应该会非常不错,首先在销量上就会在提升一个档次,月销量至少会稳定在5000台左右,比目前进口销量可提升2000台左右的水平,而且这还是保守估计,如果宝马运营到位,定价合理再加上率先国产的优势,它的销量或许超过Q7和GLE之和。

至于价格方面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国产化的宝马X5至少要比现在便宜15-20万。按照目前的华晨宝马价格体系来看,国产化的X5低配应该和X3高配价格应该相差10万元左右,再加上省去5%的进口关税,国产X5的起步价应该在50万朝上,这个价格已经和目前上市的进口林肯飞行家相似,这样一来一去买国产X5会比买进口X5至少省出一台1系的钱,还是相当划算的。

总结:国产化后的X5竞争力大幅度提升,更高的产能以及国产化带来的低成本让它优势满满,而低售价能让更多人来选择X5。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双赢局面,对于宝马来说他们赚了更多的钱卖出去了更多的车,而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用更低的价格买到了更好的车型,何乐而不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