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新车计划:被丰田吞并之前的最后一次自我?

2020年08月25日 14:16:03
分享到:
来源:

要说备受消费者喜欢但市场销量表现一般的品牌,斯巴鲁肯定算一个。

近日,斯巴鲁曝光了2020-2023年产品规划,从目前已知的消息来看,斯巴鲁会在未来3年推出多款新车,RRZ、森林人、XV等热门车型均在计划之中,有意思的是,备受年轻消费者喜欢的BRZ也在计划之内。

从消息来看,斯巴鲁新一代BRZ、森林人等车型会在2021年迎来换代,其中BRZ的发布时间预计在2021年上半年,同期,斯巴鲁还将发布森林人和傲虎的Wilderness特别版车型。新一代WRX计划于2021年发布,而其高性能版本的STI车型则计划在2022年发布。

2022至2023年,斯巴鲁还将相继推出包括改款力狮、傲虎、Ascent(主打海外市场的中大型SUV)、翼豹等车型,从产品规划来看,新车规划基本都是对现有车型进行改款换代,产品线并没有特别明显的变化。

唯一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新产品,是一台纯电动车型,图片显示,斯巴鲁预计会在2022年春季推出一款纯电动车型,这是斯巴鲁在新能源领域的最新动作,还是比较有看点的。

亮点是什么?

就2020-2023年的产品规划来看,在众多车型中,纯电动车型的推出无疑是斯巴鲁本次产品规划的最大亮点。按照计划来看,在2020年春季,这台纯电动车型将正式推出,作为斯巴鲁在新能源领域的首次行动,这台纯电动车型的意义还是非常大的。

在如今这个电动化的大背景下,各大车企都在新能源领域发力,斯巴鲁虽然在市场体量方面没有很大优势,但依旧能够积极布局新能源市场,从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看,积极加快新能源领域的布局,那肯定是一件利好的事。此前,丰田和斯巴鲁共同开展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本次规划中的新车型,很可能是此前合作的产物。

另外,从产品规划来看,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系统依旧得到保留,在如今这个越来越个性化的市场中,其实斯巴鲁的优势也很明显,另外,斯巴鲁WRX的STI版本也在规划中,伴随着斯巴鲁的坚持,或许在未来,个性和运动的属性会继续伴随着斯巴鲁品牌。

在本次的规划中,涉及到的车型多达十款,除去全新纯电动车型的推出外,其余车型的改款换代基本涵盖了斯巴鲁旗下的全部产品,虽然全新车型较少,但不可否认的是,在3年内对现有产品线进行一次优化调整,斯巴鲁的动作并不小。

写在最后

毋容置疑地,在2020-2023年的产品规划中,斯巴鲁确实有不小的动作,尤其是和近几年更偏向"佛系"的斯巴鲁相比,其对现有车型的大幅优化可谓看点十足,而这,或许是最具"斯巴鲁味道"的一次调整。或许三年之后,面对斯巴鲁的下一步动作,有丰田介入的斯巴鲁只会越来越丰田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