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氛围营造丝毫不弱 起亚嘉华能把别克GL8拉下水?

2020年08月25日 14:42:04
分享到:
来源:

在中型或级别更高的MPV车型市场中,表现最好的是别克GL8,紧随其后的是本田奥德赛与广汽传祺GM8。它们的共同点是尺寸够大,乘坐空间宽敞。

在颜值当道的时代,一台车是否好看会影响它的销量。不过价格和乘坐舒适性也是MPV车型不能不提的重点。在起亚新车规划中,我们见到了全新嘉华,定位中大型MPV的它会带来哪些亮点,又值不值得期待呢?

全新嘉华:设计层面有亮点

2004年,我们见到了起亚推出的国产版嘉华,那个年代我还在上学,至今也不知道它坐起来如何。但从外观来看,它不是我熟悉的起亚。

在全新起亚嘉华的身上,前脸造型很具特色,无论是虎啸式中网还是与其相连的LED灯带,都显得很精致。而尾部则采用方正的造型,硬朗的同时也拥有更宽的视觉感受。总之,作为MPV车型的全新嘉华在设计层面与全新的K5凯酷等轿车保持一致。

相比前脸或尾部,我认为全新嘉华最具特色的在于车侧造型。把它与很多SUV放在一起后能发现,设计语言高度一致,整个车身轮廓也没多大差距。再结合全新嘉华车身硬朗的线条后不难发现,它是拥有SUV血统的MPV车型。但它也没彻底SUV化,C柱下方的黑色滑轨就是最好的证明。

至于车内,我依然看不到MPV车型常见的怀挡与丰富的储物空间等等。取而代之的是旋钮换挡机构、层次分明的中控台和双12.3英寸的联屏设计。好处是全新嘉华的内饰显得豪华不少,弊端在于实用性可能因此降低。

智能化表现方面,目前国内在售的起亚车型支持百度智能互联系统2.0及DRIVE WiS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依托AI技术让冰冷语音交互提升至自然语音交流,使用感受会更好。当然,目前全新嘉华并未公布具体配置信息,但值得肯定的是新车搭载的智能化配置与驾驶辅助系统会更先进,也更好用。

前排如何并不是MPV车型的关键,后排或者说第二排的乘坐感受才是全新嘉华的重点。海外版车型提供4/6/7/8/9/11座等多种座椅布局,而国内未来主推的将是2+2+2的6座布局和2+2+3的7座布局,而2+2的4座布局也有可能出现在车内。此外,全新嘉华可能会配备后排乘客观看和交谈功能,进一步体现MPV的优势。

车身尺寸方面,同处中大型MPV的全新嘉华与别克GL8数据相差不大,乘坐空间的差距也不太明显。至于未来哪款车型的乘坐感受更好,只能等新车正式上市后再下定论。

动力方面,全新嘉华的海外版车型搭载3.5升GDI与MPI两种喷射形式的V6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94马力与272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55牛·米与332牛·米。还将搭载全新研发的2.2升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00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三者均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按照惯例,3.5L V6发动机和2.2L柴油发动机都不会进入国内,代替它们的最佳之选是起亚最新推出的2.0T+8AT的动力组合。从现阶段来看,2.0T发动机的动力峰值不比3.5L V6发动机差太多,但油耗却有实质性的下降。既能迎合国内的排放法规,又能降低消费者的用车成本,可谓一举两得。

反观同级对手,别克GL8和大众威然均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两者的销量表现却完全不同。可见消费者并不排斥2.0T发动机,也不会影响全新嘉华的销量。

全新嘉华:市场虽小,但强敌众多

在30万元左右的MPV市场中,别克GL8、大众威然和奔驰威霆是合资阵营中的主要力量。如果国产中大型MPV参与竞争,我们能看到多达10余款车型。要知道如今MPV车型的销量处在逐渐下滑的趋势,起亚选择在特殊的节点推出全新嘉华,意味着它将和别克GL8等一众车型抢市场,成功能获得不错的市场份额,失败则代表新车销量将少的可怜。

目前的MPV市场是别克GL8的主场,今年7月该车销量为17075辆,紧随其后的菱智销量为4261辆。别克GL8用高出4倍的销量证明了它的实力,也代表其余MPV车型想在短时间内撼动别克GL8销量冠军的地位,可能性不大。

写在最后:

全新嘉华与众多韩系车型相同,都能在设计层面给予消费者一定惊喜。其中,全新嘉华的外观与内饰设计层面参考了SUV车型的理念,使其看上去没有那么臃肿,也少了些油腻的感觉。如果是年轻消费者在别克GL8和全新嘉华中做选择,前者会显得缺乏青涩的冲劲,后者则显得更年轻一些。

从MPV车型的功能性出发,全新嘉华的表现并不差。但新车能否在细分市场获取成绩,我们持有保留意见。原因不在产品,而是别克GL8带来的主观印象太强,从而影响消费者的购车选择。至于全新嘉华值不值得期待,我认为值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