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实在太差了!上汽大众:再不自救,就真撑不住了

2020年08月25日 18:13:01
分享到:
来源:

7月份,我国乘用车市场以211.1万辆,同比增长16.4%,这的确是一个良好的趋势信号.

虽然1-7月累计销量同比下滑11.8%,但这和疫情影响很有大关系;

其中有一家车企的销量则有些难看,TA就是上汽大众。

上汽大众七月销量以137103辆,排在了一汽大众之后,位列第二.

这个成绩看似不错,但难掩尴尬;

因为,上汽大众是当月销量前十的厂商,唯一一个同比下跌的车企,

并且是在大幅降价的情况下。

我们先看看这几款,TA们为上汽大众保住了些许颜面:

神车朗逸月销35997辆的成绩,虽然同比下滑了1.2%,但属于正常发挥;

途观L以月销18950辆,同比暴增47.5%的成绩,重新杀回了前十;

从反弹力度而言,算是上汽大众比较强劲的车型;

另一款便是途昂,月销8523辆,同比劲增51.1%,作为单车利润最高的车型,这样的成绩算是上汽大众的安慰了。

成绩出色的车型看完,我们不得不分析下上汽大众走下坡路的原因:

对大众品牌的过度自信和对斯柯达品牌的恶性循环,我们一个个来看。

首先,对于大众品牌车型,上汽大众自己也没有想到,主力B级车帕萨特在中保研事件后会引起这么大的波澜,消费者纷纷离去,

纵然拿出中汽研的五星评价,也于事无补;

毕竟实验结果就摆在那边,加上上汽大众爱理不理的搪塞态度,令消费者失望;

虽当下月销量也超1.3万辆,但如果不是这个原因,以现在的优惠,月销2万应该不成问题。

原本在A0级的霸主Polo,如今在榜单已经非常没落;

说实话,全新Polo的外观的确好看,但价格也高得非常“美丽”,令人望而却步;

此外,海外版本的全LED大灯在国产版本中也被减掉,上汽大众以为加长就能让消费者让高定价买单?

这就有些天真了。

再者,大众桑塔纳和凌度更新缓慢;

前者配置已经过时不堪,要不是优惠到了5万多的入门,才能勉强保住1.5万的月销,但利润基本也没有了,只是为了销量数字上好看些罢了;

而凌度,则因为被自己兄弟朗逸的冲击,无论是空间还是配置,性价比全无,此前月销破万的宽体轿跑,如今平均销量几乎腰斩有余。

新加入的B级MPV威然,被同城对手GL8牢牢压制,要进军30万以上的市场,我们看到的是辉昂和威然的举步维艰;

这一点,上汽大众也有些太过自信了。

另一方面,斯柯达车型销量持续低迷,原因已经老生常谈了:

品牌认知度和不良心减配,才有了现在的恶性循环;

就拿明锐来说,此前配置满满,虽然到手价格比现在高了点,但是,公认的一款斯柯达好车,平均月销破万;

再看看现在的窘境,月销1894辆,是上汽大众对不起这款好车。

除此以外,斯柯达所有车型几乎都在榜单后半程。

上汽大众现在的危机已经相当严重了,再不自救,真得快要撑不住。

如何重新赢得民心是当务之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